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北部缺電應自己負責 高雄絕對不要核廢料

陳其邁強調「北部缺電應自己負責」,他不同意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強調「北部缺電應自己負責」,他不同意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記者葛祐豪攝)

2021/11/16 14:4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市議會答覆議員詢問時,明確表示「北部缺電應自己負責」,他不同意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並強調高雄絕對不要核廢料,盼民眾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

年底4大公投的核四與三接議題,直接影響到南部能源轉型進程,民進黨議員黃文益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日本福島發生核災後,10年來累積1400萬平方公尺的核污染土地,與超過124萬立方公尺的輻射性廢水,福島民眾在核災發生後,還有地方可以撤離,但台灣一旦發生核災,恐怕大家只能跳海。

黃文益說,因此民進黨才會反對讓安全性有疑慮的核四廠重啟,另以三接解決北部缺電、南電北送問題,讓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順利提前除役,南部人就不必再「用肺發電」。

對此,陳其邁回答說,北部缺電應自己負責,「要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這我不同意」,南電北送、南氣北送對高雄人非常不公平,因此他反對三接遷移。

至於核四問題,陳其邁說,核四萬一爆炸,整個台灣都沒了,更何況現在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先前宜蘭縣長林姿妙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已表態,他也認為高雄市絕對不要核廢料,希望其他縣市也能表態。

黃文益隨即呼籲,希望全國縣市首長都能像陳其邁一樣站出來,說明執政縣市願不願意接受核廢料,「屆時再來討論要不要重啟核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