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質疑陸軍通訊設備120公斤笨重涉弊 中科院:分3個人揹

台灣團結聯盟今日召開國防採購弊案記者會,中科院今回應,本案依照軍方規格進行採購。(台聯提供)

台灣團結聯盟今日召開國防採購弊案記者會,中科院今回應,本案依照軍方規格進行採購。(台聯提供)

2021/11/16 12:3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聯今召開記者會指出,中科院以超過8億元的金額將採購490套「野戰交換機主機」,每套裝備重達120公斤,根本不適合野外作戰,更有立委介入施壓;中科院今回應,本案依照軍方規格進行採購,全套裝備採用通信主機,手工具箱及電源系統等3個攜型箱方式執行,每箱小於40公斤,符合勞安法「每人背負不得超過40公斤」的規定。

台灣團結聯盟今日召開國防採購弊案記者會,台聯祕書長周倪安表示,近日接獲密報,台灣內部出現「養老鼠咬布袋」情況,陸軍野戰部隊的數位交換機因設備老舊須汰換,軍方卻要汰換成更不好、體積更笨重的野戰數位交換機,且質疑只有「竣為國際貿易」公司一家投標,為何這間在「空軍機動通訊車」設備有延遲5百多天交貨紀錄的廠商,能夠屢屢得標,這種廠商還能夠信任嗎?

針對台聯開記者會質疑,中科院隨後透過新聞稿澄清,本案採購規格,是根據軍種整規書、委製協議書及系統規格書等核定文件辦理採購;為提高裝備機動性,本系統採用通信主機,手工具箱及電源系統等3個攜型箱方式執行,每箱小於40公斤,符合勞安法「每人背負不得超過40公斤」的規定,3箱組合後低於115公分。

針對不適合野戰的質疑,中科院表示,為滿足野外環境操作,本案裝備需符合MIL-STD-810G環境規格(高低溫,濕度,震動,雨淋,1.2公尺防跌落,鹽霧等測試)要求,得標商須出具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TAF)測試合格證明。

最後,中科院強調,本購案採最有利標評選及實機驗證測試方式辦理,過程由各界組成之評選委員會以公平、公正方式審定,非為特定廠商量身打造。

相關新聞請見

陸軍野戰交換機「越換越重」 台聯爆料中科院標案有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