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蘇揆「坦護萊豬、砲打立委」成民主奇觀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資料照)

2021/11/16 12: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菜市場宣講公投時遭民眾質問為何萊牛可吃卻反萊豬,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蔣萬安的公投宣講方式。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日指出,蔣萬安舉辦台北12區街頭宣講,民眾反應相當熱絡,民進黨感受到輿論壓力,甚至對選情過度聯想,才會出現行政院長倒過來砲打立委這種荒謬的民主奇觀。

凌濤表示,蔣萬安是民意代表,對人民的聲音保持尊重,不願當場陷入口角衝突,反觀蘇揆對在野立委抓到機會,就極盡所能的見縫插針,蘇、蔣的民主素養高下立判,也再再證實這個政府根本不懂得謙卑傾聽民意。

對於民眾質疑為何開放萊豬不行,凌濤指出,國民黨已經解釋過無數次,民進黨故意混淆視聽,因為豬肉是國人主要的食用肉品,若以人均食用量來看,台灣人每年平均消費37.3公斤豬肉,每年平均消費6.4公斤牛肉,豬肉的消費量約為牛肉的6倍多。

凌濤還說,台灣人尤其喜愛吃各種豬內臟,瘦肉精在內臟殘留量,為在肌肉及脂肪殘留量的5倍以上,這也是為何國民黨執政8年始終堅持不開放「萊豬」的原因。

凌濤指出,蔡政府強硬叩關萊豬毫無配套措施,台灣豬標示之亂已悄悄再起,衛福部所推行的「台灣豬貼紙」,又在電商平台可以輕易買到,把關豬肉的螺絲正在鬆動中。

他說,「中央畜產會到底發現了嗎?」現在電商平台可以買到「台灣豬貼紙」,這款貼紙無需申請,即可上經濟部官網自行下載運用,凸顯政府不從源頭把關,放任電商氾濫販賣、陷害基層商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