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書竟也被迫加入台北通? 黃郁芬:市民怒批「跟共產黨沒兩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回應市議員許淑華爆料市府藉由防疫透過「台北通」取得約5000萬筆個資,強調會決定個資如何商用,不會做選舉、不賣給無關的人。(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回應市議員許淑華爆料市府藉由防疫透過「台北通」取得約5000萬筆個資,強調會決定個資如何商用,不會做選舉、不賣給無關的人。(資料照)

2021/11/15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推行的「台北通」爭議不斷,市議員黃郁芬今(15日)晚透露,接獲市民反映,只是申請市立圖書館借閱證期限延展,卻「被自動加入台北通金質會員」,她砲轟市府不管「民眾的需求」,只想用市政資源完成市長柯文哲「強推台北通」的願望。

黃郁芬在臉書表示,今天有市民反映,表示要申請市立圖書館借閱證期限延展時,結果竟「被自動加入台北通金質會員」,帳號密碼直接寄到電子信箱,該市民發現後相當傻眼,「想說只是要借個書而已,居然還強迫民眾一定要加入台北通」。

黃郁芬說,其他民眾得知此事也紛紛砲轟,「哪有這樣的,幹嘛不能單純的借書,是想怎樣?」、「因為這樣,所以放棄了去辦圖書證。幸好沒小孩,不然要被綁架更多」、「這根本不顧本人意願!」、「這是漠視市民拒絕或是同意的權利了。若因拒絕而影響原來使用的權利,那麼跟共產黨的手法沒兩樣」。

黃郁芬批評,一個把民眾放在心上的市政府,應該是要想怎麼讓台北市的市政服務,更便利、更好用,但北市府卻完全邏輯顛倒,不管「民眾的需求」只想用市政資源,完成柯文哲「強推台北通、強推數位轉型的願望」;那些不會用電腦、不會註冊台北通的長輩就無法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而重視個資保護的民眾不註冊台北通,「市府就不給你借書了」。

「而且,這其實也不是第一個案例了。」黃郁芬指出,先前才有民眾向她反映,台北市親子館預約系統,變成一定要用台北通帳號才能預約,民眾雖然非常生氣,但為了陪孩子迫於無奈只好註冊台北通,「台北市就是一再用台北通綁架各種市政服務,把台北市打造成『沒有台北通就寸步難行』的城市」。

黃郁芬進一步指出,最近台北通個資安全的疑慮才吵得沸沸揚揚,很多人擔心會不會自己下載的台北通、給出自己的連絡方式與身份證件,結果個資卻被市府賣掉,「用台北通挾持市政資源,強迫大家下載台北通、要大家交出自己的個資,這才不是數位轉型。

這叫做強迫推銷,這叫做政策擾民」。

黃郁芬強調,台北通應該是給市民「多一個選擇」,而不是「只剩一個選擇」;台北市政府應該全面檢討市政資源與服務的使用方式,不應該逼迫民眾使用台北通,讓民眾有選擇權,才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應該有的樣子。

黃郁芬發文抨擊,台北市完全不管「民眾的需求」,只想用市政資源,完成市長柯文哲自己的願望強推台北通、強推數位轉型。(圖取自黃郁芬臉書)

黃郁芬發文抨擊,台北市完全不管「民眾的需求」,只想用市政資源,完成市長柯文哲自己的願望強推台北通、強推數位轉型。(圖取自黃郁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