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反萊豬進口影響台美關係」 林穎孟嗆國民黨渣男!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資料照)

2021/11/15 11:5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反萊豬進口會影響台美關係」,引發討論,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則嗆質疑,國民黨終於承認了,此說法顯示國民黨是否都沒在國際交過朋友?還是沒朋友?或國民黨根本就渣男?她說,台灣要進入世界,國民黨在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搞破壞,意圖使台灣變世界孤兒。

林穎孟說,當雙方立下承諾,有一方想突然毀棄諾言,那事情嚴重程度、所受損害的請求權,一定要看被毀棄那方的感受;只有渣男背信時,才會不管另一方感受;台灣要在國際表演毀棄諾言這齣戲,對台美關係的影響大不大,不是看台灣,而是要看被台灣背棄承諾的美國。

林穎孟指出,開放美豬後,台美睽違五年重啟TIFA;美國AIT多次表示,有政治人物在散播不實資訊。她說,台灣進口美豬議題,是台美的原則與信任問題,若台灣展現承諾就會履行的態度,對美台經貿未來的談判、甚至對其他國家談判也會加分;甚至還要出來說,他們美國的豬肉有符合國際標準,自己的孩子也都有吃。

她說,台灣是WTO會員國,必須遵守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TBT)和食安檢驗與動物防疫檢疫協定(SPS);許多專家學者都已經警示,反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較難科學舉證,且台灣還雙重標準,反萊豬不反萊牛,更加沒有辦法用科學服人。

林穎孟說,國民黨一直拿歐盟詭辯,事實上歐盟全禁萊牛萊豬,沒有像台灣只會雙重標準,而他們除了被美國吿到敗訴、遭到美國報復而付出進口零關稅配額的代價外,歐盟人口超過4億,自己建立在自由貿易組織,沒有要加入CPTPP ;中國就是經常違反國際規範的國家,台灣現在在國民黨操弄公投之下,未來是準備要向中國看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