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投開講 趙少康、朱立倫異口同聲:核電才能保障台灣有電

趙少康在國民黨公投開講中批評民進黨「昨是今非」,呼籲民眾12月18日用公投票給民進黨一點顏色看看。(記者歐素美攝)

趙少康在國民黨公投開講中批評民進黨「昨是今非」,呼籲民眾12月18日用公投票給民進黨一點顏色看看。(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14 20: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今(14日)晚在台中民俗公園舉行公投開講,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將50%的發電都放在天然氣,只要共產黨包圍台灣、船隻進不來就發不了電,全世界沒有國家這樣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批評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百分之一百做不到」,重啟核四才能保障台灣有電。

趙少康表示,公投是人民意志的表現,民進黨認為是民主道德最高的標準及表示,現在卻怕公投怕得要死,「沒種沒膽,連辯論都不敢」,因為他們知道「辯論會輸,辯不過我們」,因為沒有道理,批評民進黨「昨非今是」,忘了以前主張什麼,現在講國民黨搞公投是亂台灣,「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清楚寫著,台灣的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什麼方式決定?就是公投決定嘛,現在怎麼變成公投亂台灣了」。

趙少康說,公投本來不需要的,立法院是代議政治,但「蔡英文當總統至今,在立法院有哪個法案及政策,民進黨是聽過國民黨立法委員的?一個都沒有」,「以前民進黨人少的時候,國民黨都聽它耶」,就是尊重在野黨,服從多數、尊重少數,「但民進黨有尊重少數嗎,沒有嘛」,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提出的建議,卻罵立委「你要投降嗎」、「吵死了」,「怎麼可以這樣呢?所以12月18日用公投票給民進黨一點顏色看看」。

趙少康說,在立法院「沒有辦法講道理,表決也輸你」,那就展現人民的力量及展現人民的意志,12月18日一人一票到投票所,讓民進黨知道厲害,讓民進黨知道顏色,讓民進黨的政策通通失敗。

趙少康說,四個公投有兩個跟能源有關,蔡英文「2025非核家園,很好阿,綠能、太陽能、風電很好呀,你做得到嗎,你做不到嘛」;他批評,蔡英文上任5年才做不到1%,現在才做5%,目標是20%,只剩3年如何達到?做不到要怎麼辦?綠能做不到,又不要核能,應該要怎麼辦,要說清楚。不能就下台啦!

他批評民進黨天天講「親中賣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喝酒不戴口罩,民進黨說以後有五成都是天然氣,如果共產黨包圍台灣,讓船進不來,台灣就沒有電了,誰真的愛台灣,國民黨;誰真的害台灣,民進黨。光能源政策就很危險,台灣怎麼能將五成的能源發電都放在天然氣,全世界沒有哪一個國家是這樣的啦,所以各位好朋友,12月18日大家一定要去投票。

朱立倫則大喊口號,「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不論國產或進口,「為保護健康我們都反萊豬」,還用台語推銷「公投跟大選同一天,省錢又省工」,上回公投輸了,民進黨「輸筊就反桌」(台語,賭輸了就翻桌),呼籲大家公投支持公民團體護藻礁,現在因缺電當然要用核電,2025非核家園百分之一百做不到,民進黨2024一定會下台,重啟核四就是要保障台灣有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