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投宣講 馬英九:蔡英文進口萊豬「故意討好美國」沒必要

國民黨公投開講,前總統馬英九(左五)批評蔡總統進口萊豬是故意討好美國,沒有必要。(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公投開講,前總統馬英九(左五)批評蔡總統進口萊豬是故意討好美國,沒有必要。(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14 19: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公投顧台灣,民主拚未來」!國民黨今晚在台中民俗公園舉辦公投開講,前總統馬英九批,蔡英文總統進口萊豬「是故意討好美國」,沒有必要,強調台灣跟美國是好朋友,仍會吃美國豬,只是不要萊劑,並批評蔡總統封殺公投,與民進黨推動公投的蔡同榮,綽號「蔡公投」對比,是「蔡殺頭」,強調「公投就是實施憲法的直接民主」,「一定要用公投讓蔡總統知道,民意不可忽視」。

馬英九今晚出席國民黨公投開講壓軸上場,他表示,「四個都同意,台灣最有力」!第一個是萊豬的公投,萊克多巴胺是農委會公告的禁藥,台灣的豬都不能吃的,現在蔡總統開放美國吃萊劑的豬到台灣來,形成很吊詭的現象,豬不吃的東西給人吃,全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是中國及歐盟約廿億人都拒絕萊豬,美國的豬只好減少萊豬的生產,目前只剩兩成左右,「為什麼蔡總統要逼著我們去吃這兩成的萊豬呢,這不是很奇怪嗎?只要把賣給我們的豬改成沒有萊劑的就結了,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不一定要進口萊豬,為什麼不這樣做」?

馬英九說,開放進口萊豬「是故意討好美國,毫無必要」,美國不是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成員,「我們不吃萊豬不會影響我們入會,所以12月18日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反萊豬,但我們不反美豬」。

他說,公投綁大選原本是民進黨的主張,現在它又忘記了,因為2017年公投法門檻放寬,2018年十項公投民進黨全部都輸了,才知道它多麼不受人民歡迎,結果將責任歸究於公投太寬了,2019年又修法變成鐵籠公投,就是要「限制讓你沒有辦法辦」,民進黨推動公投最出力的是蔡同榮,綽號「蔡公投」,現在又來一個姓蔡的把公投封殺了,前面的叫「蔡公投」,後面的叫「蔡殺頭」。

他強調,「公投就是實施憲法的直接民主」,台灣的間接民主愈來愈多問題,就是獨裁,蔡總統兩年前公布進口萊豬,未在行政院討論,也未跟地方商量,一公布後國防部、教育部及退輔會紛紛表示不用萊豬,獨裁到這個地步不只是萊豬,更是「獨豬」,因為是獨裁的結果,「12月18日務必反對萊豬,我們歡迎美豬,還是美國的好朋友,願意吃它生產的豬,但拜託不要萊劑」。

馬英九說,桃園觀塘藻礁是海洋生物的棲息地,也是全世界環保人士非常重視的景觀,蔡總統曾到訪表示「藻礁永存」,結果說完就忘記,批蔡總統剛上任時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結果「一卑也沒謙」,根本不重視民意,更「要用公投讓她知道,民意不可忽視」。

馬英九並指出,台灣2017年曾大停電,今年又發生兩次大停電,從來沒有一位總統任內發生三次全台大停電,而這三次大停電都靠核二及核三廠去救,所以核電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廢核四是非常不利的,尤其已花了三千三百多億,廢了平白損失這麼多是非常非常不對的,並批評經濟部次長說核四位在活的斷層上是說謊,因經濟部有中央地質調查所,早就宣布核四下方的斷層不是活斷層,因為它有四萬年沒有動靜,依美國標準超過三萬年就不算活斷層,核四可緩和台灣缺電及空污的情形,國安不會受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站出來支持核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