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罷免案二階有效連署未達門檻 中選會通知10日內可補件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本報合成)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本報合成)

2021/11/12 15:0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二階段,罷免領銜人鄭大平10月9日赴台北市選委會繳交一共3萬3千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超過第二階段門檻的2萬4475份甚多。不過,市選委會初步審查連署書合格份數沒通過最低門檻;中選會今表示,合格份數為2萬2117份,不足規定份數為2358份,將依法通知鄭大平10日內補提連署人名冊。

鄭大平10月9日和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赴台北市選委會繳交一共3萬3千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超過第二階段門檻的2萬4475份甚多,鍾小平當時表示有信心可以成案。

不料,台北市選委會今表示,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第2階段連署的初審沒有通過最低門檻,領銜人提送3.1萬份連署書,初審發現合格份數不足最低門檻2萬4475份,今日提報初審結果給中選會,再由中選會寄送通知函給領銜人,領銜人收到通知函的次日起算,有10天時間進行補件。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指出,台北市第5選舉區林昶佐立委罷免案,經查該選區前次選舉人總數為24萬4748人,故第二階段的罷免案連署人的份數應達2萬4475人(份)以上。

陳朝建表示,本罷免案經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偕同台北市政府戶政機關的查對結果,台北市選委會今天剛函報中選會,台北市選委會就連署人名冊的查對結果是,送件份數計3萬1548人(份),不合規定依法應予刪除而剔除者計9431人(份),故合格份數因此為2萬2117人(份),不足規定人數為2358人(份)。

中選會表示,收到台北市來函後,也將依法通知鄭大平應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83條的規定,於收到中選會通知的次日起10日内,向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補提連署人名冊,再進行後續相關作業之處理(如補提後交北市查對、查對後再交中選會審定等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