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事、滲透多向進逼 蘇揆:最好的國防是「心防」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應對任何侵擾,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應對任何侵擾,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記者塗建榮攝)

2021/11/12 11:5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兩岸情勢嚴峻,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切,中國透過軍機挑釁、網路戰滲透等方式步步進逼,我如何因應?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說,政府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應對任何侵擾,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林宜瑾指出,根據國防報告書,中國軍機一年來頻繁侵擾我西南空域554架次,2019年至今年8月國軍資安防護管理中心掌握14億多次的異常狀況,中國也培養台灣在地協力者對台認知作戰,微博、抖音瘋傳歌曲「坐上那動車去台灣、就在2035年」,美國國防部公佈的中國軍力報告也顯示,中國目標2027年以武力逼台談判,對於中國步步進逼、持續挑釁,我們應該怎麼做?

蘇貞昌表示,我們很清楚看到,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奪取台灣,因此在蔡總統領導下,政府日以繼夜,非常認真、片刻不敢鬆懈地守護國家,台灣周邊包括中國,任何機場起飛的飛機,什麼時間、型號等台海周邊情形,我們都掌握得清清楚楚,對方逼得越近,我們應對能力越強。

在中國試圖透過網路科技和在地協力者滲透台灣方面,蘇貞昌說,中國無所不用其極侵擾其他國家,也包含美國及歐洲等國,案例不勝枚舉,我們在第一線非常小心、認真應對,也受到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代表團認可,我國在這方面非常努力。

蘇貞昌強調,他有參與蔡總統主持的相關會報,非常清楚我們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也有足夠能力應對任何侵襲。他也呼籲國人,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侵犯台灣,只有自己決心、努力,並認真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針對高等教育面臨中國滲透,林宜瑾也質疑,只有清大個案嗎?教育部是否展開清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陸委會、經濟部曾一同到清大現場了解設置辦公室的情況,發現確實有設置基金會及中國組織的分辦公室,這確實抵觸兩岸關係條例,11月9日已函文相關法律規範給各校,要求掌握房舍租賃對象、設置辦公室為何;對於俗稱「統戰旅遊團」背後金援,潘文忠說,相關單位都有提供資料給教育部掌握,持續注意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