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應元病逝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難得的好長官

前環保署副署長、環境律師詹順貴(左)說,李應元(右)是個外柔內剛、堅持自己理念,且待人非常和善的長官。(資料照)

前環保署副署長、環境律師詹順貴(左)說,李應元(右)是個外柔內剛、堅持自己理念,且待人非常和善的長官。(資料照)

2021/11/11 22:4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前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晚6點多在台大醫院病逝,享壽68歲。曾作為副手的前環保署副署長、環境律師詹順貴說,李應元是個外柔內剛、堅持自己理念,且待人非常和善的長官。

詹順貴說,跟李應元在環保署共事時,李應元對於他想要做空污治理、環評修法,都充分給予尊重,「在我短暫的公職生涯中,能遇到這麼好的長官,雖然最後環評法沒有修好,但仍是難得的人生經歷」。

詹順貴說,「我覺得就是整體溫馨、包容,讓我這個初次踏入政治圈的人,完全感受不到那種權力爭奪、勾心鬥角或争寵」。

詹順貴回憶,李應元擔任環保署長時,很重視溝通,不會與環團硬碰硬,環團的建議也都會尊重、參考;就連媒體雖然偶爾會批評他,但對他也還是有幾分敬佩。

他說,有次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被質詢,一名藍委不滿詹順貴的回答,隨意叫罵,甚至走過來感覺作勢要打人,李應元第一時間站出來擋在他前面,令詹順貴印象非常深刻。

台健空盟理事長葉光芃說,李應元是個想要做事情的人,他任期後面也空污法有修,環團的訴求也有做,比較難的是,他也會主動參與遊行,很接地氣;不過,最後台灣的空污標準採用美國的標準,而不是環團期望的英國的標準,「這比較可惜」。

一名環保記者說,李應元是個肯溝通的環保署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記憶力驚人,僅僅見過一次面,他就叫得出對方的名字;當一堆記者出現時,他會一個一個握手、叫名字、問候「最近還好嗎」,過年時還會到記者室,給值班的記者們拜年,記者們則會回送春聯,當時互動起來氣氛非常好。

另名環保記者也說李應元記憶力驚人,而且身段柔軟,個性溫和風趣,當年跟詹順貴兩人合作無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