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北市聯醫採購「藏汙納垢」 柯文哲認錯:回去檢討處置

台北市議員王浩揭北市聯合醫院藥材採購程序有問題,市長柯文哲(見圖)承諾將要求衛生局及聯合醫院均應負起督導責任。(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議員王浩揭北市聯合醫院藥材採購程序有問題,市長柯文哲(見圖)承諾將要求衛生局及聯合醫院均應負起督導責任。(記者塗建榮攝)

2021/11/11 16:5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浩指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於2019年與某藥廠簽訂買賣契約,同年因業者無法供貨,聯醫卻未扣款或沒收保證金,也未另行公開招標,就採小額採購另找2家藥廠取代供貨,遭台北市審計處揪出問題,聯醫竟又改緊急採購花1000多萬買萬靈膏貼布、龜鹿丸等3類中藥,王浩痛批相關採購程序藏汙納垢,要求市長柯文哲應確實檢討。

柯文哲今天在市政總質詢答詢時坦言,這是精實管理未做好,將回去逐一檢討處置,包括要求衛生局及聯合醫院均應負起督導責任,被揪出問題就應檢視並要求認真改進,改掉不當之處。

王浩指出,聯醫與藥廠完成採購合約後,後因藥廠廠房改建導致無法供貨,而另行找2家藥廠取代供貨,但卻被審計處查出,聯醫未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與替代廠商簽訂契約。

王浩說,原廠商無法履約、毀約,採購方理應要求扣款或沒收保證金,但聯醫卻直接發還貨款及履約保證金,令該藥廠就此脫鉤,他怒轟,「聯醫有無政風室?有無會計室啊?」且超過10萬元的採購案應公開招標,但聯醫卻逕行小額採購,再被審計處抓包採購金額超過原預算金額。

王浩進一步揭,聯醫後又以緊急需求名義改採緊急採購,但進貨的藥材卻是萬靈膏貼布、龜鹿丸、杞菊地黃丸等3類中藥,令人不解如此藥材是否適用緊急採購需求。柯文哲聞言也納悶,「這3種藥要1000多萬喔」。

王浩說,過去早已提醒聯合醫院相關藥材採購有問題,但「三年如一日」未改善,痛批流程「藏汙納垢」。柯文哲坦言,精實管理未做好,將回去逐一處理,並要求衛生局與聯合醫院應負起督導責任,認真要求業務負責人檢討改進,勿淪為擺爛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