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通過恢復重陽敬老金 柯嚇到:藍綠團結太奇怪了

柯文哲今上午參加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今上午參加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楊心慧攝)

2021/11/11 13: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重陽敬老金,引起眾多長者不滿,台北市議會大會昨進行「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自治條例」表決,最後各黨派多數議員支持通過不排富版本,但北市府認為該自治條例違反財政紀律、不符社會福利應偏向弱勢者原則,將於30天內提出覆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酸說,何時看過國民黨、民進黨團結在一起,這實在是太奇怪了,他昨天也嚇一跳。

針對何時提出覆議,柯文哲指出,當然還是要搜集意見,但他蠻驚訝,因國民黨、民進黨從來沒在議題上合作,看公投的意見就知道,都是為反對而反對,訴諸意識型態,何時看過國民黨、民進黨團結在一起,這實在是太奇怪了,他昨天也嚇一跳。

柯文哲表示,不過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我們還是有政治理念,到現在為止,政治人物沒人敢出來說反對重陽敬老金,可是目前為止哪個學界人士敢出來說一定要齊頭式的發重陽敬老金?他認為台灣政治上很大問題就是對的事情沒有人要做,不對的事情一直在做,大家就很懶惰,這問題過去有很多討論,被導向說柯文哲歧視老人,但這都是政治動作。

柯文哲說,台北市一學區一日照到現在還沒完成,住宿型長照機構、老人硬體建設等也還沒做完,台灣其他縣市更不用講,可是大家很熱衷發這種重陽敬老金,為什麼?大家都曉得,短期的選票考量嘛。

柯文哲強調,這案子他下定決心,就算有損選票、就算要抹黑,他仍照他的政治理念去做,反正30天內覆議,會選適當時間覆議。被問到議員說覆議失敗,要負起政治責任、要下台?柯文哲反問,哪有什麼政治責任?他提覆議,每個人(指議員)都要具名表決,哪有什麼政治責任?這是理念,哪有什麼下台不下台,堅持我們的理念。

被問到民眾黨議員林國成也不投票支持,柯文哲指出,其實這案子大致上該怎麼做,大家都曉得,可是常造成大家政治壓力,要去抹黑這是歧視老人、對老人不好,他上任時北市老人福利一年27億,現在是57億,這案子他也不想浪費口水,堅持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