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形容兩岸「微妙」! 達賴喇嘛:中國可從台灣學到很多

達賴喇嘛接受駐日外籍媒體聯訪時直言,中國可從台灣身上學到很多。(美聯社)

達賴喇嘛接受駐日外籍媒體聯訪時直言,中國可從台灣身上學到很多。(美聯社)

2021/11/10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過去曾三度訪台,今天(10日)受訪時,形容兩岸關係「非常微妙」(delicate),不過,他直言「中國可以從台灣身上學到很多東西」(China can learn a lot from Taiwan ),引發熱議。

根據《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達賴喇嘛10日於印度德蘭薩拉(Dharamsala)透過視訊接受日本外國記者俱樂部(FCCJ)的聯訪,席間提到,去年底曾有消息指他有意再度訪台,不過眼看2021年即將結束還未成行;達賴喇嘛表示,目前兩岸關係「微妙」,他目前更傾向「留在印度就好」,暫時沒有計畫訪台。他也強調,沒有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打算。

除此之外,有日媒記者問到「台灣是否會成為下一個西藏」?達賴喇嘛未正面回應,而是留下「中國可以從台灣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這樣的訊息。達賴喇嘛認為,台灣完善保留了近千年的中國傳統和文化,「在經濟上,台灣從中國那裡得到很多幫助,但在中國文化方面,包括佛教,許多中國人可以從台灣人那裡學到很多東西。」

達賴喇嘛也批,中國正在發生不好的變化,中國領導人有時太過極端,企圖藉由控制人民來鞏固政權,尤其宗教方面,「太政治化了,這是個嚴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