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議會通過重陽禮金自治條例 市府不服:30天內提覆議

國民黨團今發出甲級動員,北市議會大會進行表決。(記者楊心慧攝)

國民黨團今發出甲級動員,北市議會大會進行表決。(記者楊心慧攝)

2021/11/10 17: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重陽敬老金,引起眾多長者不滿,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上週將暫擱兩年的「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送政黨協商,遭部分民進黨及無黨籍反對而暫擱,不過國民黨今甲級動員,該案今下午在議會進行表決,最後以48人贊成、4人反對、5人棄權,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市府認為,市議會逕自表決通過此自治條例,將違反財政紀律、不符合社會福利應該偏向弱勢者的原則,市府立場堅定,反對發放「齊頭式」重陽禮金,將於30天內提出覆議。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不斷要求市府恢復重陽敬老金,2019年提案「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力拚恢復發放,當時送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審議通過,不過當時是「不排富版本」,但後續皆無進度。

該版本擱置了2年,國民黨團上週送政黨協商,仍遭民進黨及無黨籍議員反對,國民黨團今甲級動員,要求全員出席,但下午表決前,國民黨團臨時加入「排富條款」,修正草案第三條的發放對象資格,加入「以申報所得稅率達40%列排富對象」,預估年收入450萬元以上、台北市約有2至3%老人領不到重陽敬老金。

不過,在大會進行表決時,國民黨所提的「排富」修正動議未通過,大會接著表決不排富的版本,結果最後以48人贊成、4人反對、5人棄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