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雜音!玩火!蚍蜉撼樹!美議員搭軍機訪台 中國外交部跳腳

汪文斌表示,美國會議員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法新社)

汪文斌表示,美國會議員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法新社)

2021/11/10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等人乘美軍機訪台,引發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今日痛批美國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表示中國對此堅決反對,已經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到美國議員搭軍機訪台一事,汪文斌表示,美國會議員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與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汪文斌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撼動的國際關係準則,中國實現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台灣海峽阻隔不了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中華兒女實現國家統一的浩蕩洪流。」他說,「少數台獨分子和外國政客的拙劣表演」,不過是中國統一進程中的幾道「雜音」,絲毫改變不了全世界180多個國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牢固格局。

最後汪文斌說:「我們敦促美方有關議員認清形勢,『與台獨勢力勾連』是危險的遊戲,同台獨一起玩火終將引火燒身。一切同中國統一大勢相對抗的冒險和挑釁行徑,如同蚍蜉撼樹,注定以失敗告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