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數未過半!台南市議會審預算 無黨+藍營杯葛第3度流會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力挺無黨籍議員周奕齊(右4),祭出技術性杯葛,對市府預算編列不公表達不滿。(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力挺無黨籍議員周奕齊(右4),祭出技術性杯葛,對市府預算編列不公表達不滿。(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2021/11/09 18:1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審查水利局預算,無黨籍議員周奕齊提出清點人數,但人數未過半散會,在場除了主席盧崑福,國民黨都無人出席,這也是這次定期會總預算聯席審查以來第3次流會。民進黨團認為,周奕齊對預算權責不夠了解,更批國民黨無心議事。國民黨團則說,力挺周奕齊祭出技術性杯葛,呼籲市府重視偏鄉水利建設。

據了解,周奕齊針對玉井、左鎮、南化和楠西等區提出30多項治水相關工程、經費高達9000多萬,他認為,水利局提供的資源不足、長期未受市府重視,提出清點人數,試圖杯葛預算審查。民進黨團說,山區水利建設多屬中央農委會水保局的權責,應向中央陳情而非地方政府,周奕齊刁難水利局預算根本是文不對題,應該是周對預算權責不了解。

民進黨團認為,台南占全國易淹水地區比例非常高,相對應整體預算規模也非常的大,許多地區淹水改善計畫需要以其輕重緩急按部就班地完成。此外,今天現場除了主席之外,國民黨無人出席,民進黨團怒批國民黨此舉背棄人民託付,無心議事。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說,在野黨長期與民進黨團開府黨會議,對民進黨議員基層建設配合款充分配合,現在市府卻對在野黨爭取建設百般刁難,只能祭出清點人數戰略,對市府預算編列不公表達不滿。

周奕齊說,水利局未信守承諾批准多筆野溪整治工程預算,才祭出清點人數手段表達抗議,國民黨團和無黨聯盟議員吳宇寰都給予支持,離席站在議場邊,清點人數後僅24人到場未過半數,主席宣布散會,水利局預算明天將繼續審查。

無黨籍台南市議員周奕齊祭出清點人數,試圖杯葛水利局預算審查,僅24名議員到場流會。(記者王姝琇攝)

無黨籍台南市議員周奕齊祭出清點人數,試圖杯葛水利局預算審查,僅24名議員到場流會。(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