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宮有現金12億?副董鄭銘坤嗆告前董座兒王清林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拿出鎮瀾宮組織章程及當時交接資料自清。(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拿出鎮瀾宮組織章程及當時交接資料自清。(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06 17: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前董事長王金爐的兒子王清林接受政論節目訪問時指稱,父親下台時交接給下任現金12億元;前大甲鎮代易錦隆則爆料,鎮瀾宮組織章程不公開,讓大家不知遊戲規則,改選就沒有競爭對手,才有萬年董事長及萬年董監事會。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今天拿出組織章程及當時交接的資料澄清說,「這是胡說八道」,當時王金爐交接的現金只有1億4000萬元,連同不動產等則超過12億,針對不實指控將提告;他同時拿出鎮瀾宮組織章程公開讓媒體拍攝,澄清沒有不讓人家看。

另外,媒體人周玉蔲指稱,鄭銘坤被綁票是顏清標與鄭銘坤自導自演,對此,鄭銘坤一開始說「我會告周玉蔲」,但隨後說,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他強調,被綁票那10天都活在恐懼中,只是他跟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比較好運,才能活著回來,當時他雙眼被矇著布條,每天都祈求媽祖保祐,允諾將餘生奉獻給媽姐,要做得更好,他的太太更因為這個事件許願終生茹素,鄭銘坤說,看著原本跟他吃肉的太太,現在都只吃素,心裡很難過,他強調,自己也很欣賞周玉蔲,但希望周玉蔲能「留點口德」。

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王金爐的兒子王清林接受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訪問時說,他父親離開鎮瀾宮時留下12億現金,對此,鄭銘坤說,民國88年交接的信徒代表大會資料顯示,民國87年王金爐還當鎮瀾宮董事長,現金是1億4000萬,哪裡來的12億?其接手後,民國88年成長為1億6000萬元,甚至民國86年時,鎮瀾宮現金還有2億6000萬,王金爐1年多就減少1億多元,錢花到哪裡去?他強調,鎮瀾宮沒有現金12億,不過連同不動產則不止12億元,講話要有憑有據,對於王清林的不實指控,鎮瀾董事會一定會提告,不然大家會以為董監事把12億拿去哪裡了。

至於組織章程問題,鄭銘坤拿出鎮瀾宮的組織章程澄清說,早期因地方較有派系,鎮瀾宮董監事都由鄉鎮市長、里長及鄉鎮代表等選出,競爭並不激烈,王金爐當選後「回來亂灑錢,搞得烏煙瘴氣」。鄭銘坤還說,「王金爐不是什麼大商人,曾參選國代,也倒了很多錢,當時他選國代,很多人拿旗子來跟他要錢」,雖然王金爐跟他是好朋友,對鎮瀾宮貢獻也很大,但鎮瀾宮第五屆董監事改選,若不是他哥哥鄭銘富力挺,王金爐根本選不上,鄭銘坤說,第六屆改選,「不是我背叛他,是他背叛派系」,去跟紅派合作才倒台,「大家都是大甲人,把一個媽姐廟用好,不要搞得烏煙瘴氣」。他還說,當時根本沒有羅福助的事,王金爐也不認識羅福助。

鄭銘坤說,第六屆改選時翻桌是因人數不夠,王金爐卻硬要開會,他爭取個人權利才翻桌。王金爐當時也提告,但法官最後也未判他有罪。民政局當時也有派員親自點名,人數不夠怎麼可以開會?鄭銘坤坦承,當時比較年輕衝動才會「冰的」(翻桌),現在不會了。他也否認有縣議員押走民政局長,王金爐是黑派,因為結合紅派,反而被紅派騙了,「我是用生命挺王金爐,不是王金爐讓我當董事」。

民國88年鎮瀾宮信徒代表大會資料顯示,民國87年王金爐擔任董事長時,廟方的現金僅1.4億元。(記者歐素美攝)

民國88年鎮瀾宮信徒代表大會資料顯示,民國87年王金爐擔任董事長時,廟方的現金僅1.4億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