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被中國列「台獨制裁清單」 馬英九:會有反效果

馬英九認為,中國把蘇貞昌列「台獨制裁清單」會有反效果。(記者翁聿煌攝)

馬英九認為,中國把蘇貞昌列「台獨制裁清單」會有反效果。(記者翁聿煌攝)

2021/11/06 16: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被中國列入「台獨制裁清單」,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中國在採取行動前應多了解台灣政治生態,一不小心就會產生反效果;對於有外媒推演中共發動戰爭的6種模式,將從封鎖馬祖開始,媒體問馬英九,兩岸情勢緊張是否要蔡英文負責、國軍戰備是否應加強?馬英九回應,台灣應該要備戰也要謀和,希望兩岸以和平方式解決紛爭。

馬英九今天赴板橋參觀核能學會舉辦的「說信:從核說起」歷史特展,有媒體問他,怎麼看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對核四?馬英九說,核四是全國性議題,希望地方首長除了考慮地方需求以外,也應該考慮到全國的需求,他認為林姿妙是地方首長,比較關心地方議題,對於全國議題熟悉程度就會比較差一點。

馬英九說,針對核四重啟議題,國民黨應該跟民進黨溝通,了解核四如果不重啟,對於能源安全跟缺電情況可能會有更嚴重後果,對於民進黨指藻礁三接選址,在他任內拍板定案?他說,這個問題辦公室已經答覆過,民進黨已經執政6年,還在玩「馬維拉」,實在不長進。

馬英九也澄清,美國人因為台灣反萊豬很生氣,這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反應,萊豬包含歐盟和中國大陸都拒絕,因此美國生產的豬肉就大幅減萊豬比例,希望盡可能要不含萊劑的美豬,應該是很正確看法,幹嘛要生氣,所以他也認為,反對進口萊豬,並不會影響台美經貿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