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手抗疫!美國會跨黨派提案 在台設立「傳染病監控中心」

美國會跨黨派提案在台設立傳染病監控中心。(台北101提供)

美國會跨黨派提案在台設立傳染病監控中心。(台北101提供)

2021/11/06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防疫成效獲得全球普遍肯定,美國參議員如今更提出法案,計劃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設立台美傳染疾病監控中心,打造防疫共同陣線。

美共和黨友台參議員盧比歐聲明指出,他與同黨議員科頓(Tom Cotton)、民主黨議員寇提茲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等人跨黨派提案,在AIT設立美台傳染病監控中心(U.S.-Taiwan Infectious Disease Monitoring Center),並與台灣疾病管制署(CDC)合作。

法案指出,新中心的目標在於監控源自台灣周邊地區的傳染疾病,促進醫療、衛生官員面對面交流,以及提供雙方政府在公衛威脅上的專業知識。進駐人員將包括至少3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傳染病專家,至少1名其他聯邦部門成員,也可能聘僱台灣當地員工或台CDC人員。

此外,法案要求每年向國會提交研究和報告來決定中心的資金、人員需求,以及與台灣衛生部門合作的層級。

盧比歐聲明寫道,「對於犯下種族滅絕的中國共產黨政權來說,封鎖新冠疫情消息,導致毀滅性後果在全球爆發的行徑並不讓人吃驚,我們在印太地區需要一個可靠且公開透明的夥伴,能夠提供我們精確的訊息來防止、減緩未來可能面臨的公衛危機,台北相較於全球具有先進的公衛體系,也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民主盟友和珍貴朋友。」

於眾議院提案的共和黨眾議員華茲(Michael Waltz)說,「台灣在監控傳染病上一向處於領導地位,也發展出一套極為成功的方式對抗新冠疫情,藉由建設一個聯合及病監控中心,我們能夠安全地監控傳染病帶來的衝擊,分享最佳決策,發展應對手段,讓我們能夠有效地打擊下一場全球大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