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褐根病防治綁標 李柏毅爆:市府員工與廠商吃飯「處長不聞不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我回去查。」(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我回去查。」(記者陳志曲攝)

2021/11/05 20:2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褐根病俗稱樹癌,樹木一感染死亡率極高,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今天質詢指出,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的褐根病防治標案採最低價格標,每一平方公尺僅6、700元,水利處及學校卻是採最有利標,每一平方公尺1500多元甚至逼近萬元,價差數倍之多,質疑有綁標之嫌。

柯文哲:我回去查

李柏毅還爆料,有市府員工跟廠商長期吃飯,某處長卻不聞不問,處長還威脅說,「敢用最低價標、會把價錢降到最低,讓廠商無法打折,因為他決定所有標案的價錢」。李柏毅痛批市府弊案一堆,備詢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臉色一沉承諾:「我回去查。」

台北市議會今天第一天市政總質詢,李柏毅說,褐根病防治各機關都在做,水利處、公園處甚至教育局都有,他調閱資料發現,公園處2019年、2021年每一平方公尺經費661元到765元,但水利處從781元增加到1583元,北市各級學校每一平方公尺甚至高達9875元,嚇死了。

李柏毅說,褐根病防治沒有特殊專業或技巧,也不須保固,樹木一中獎救不活,同樣做一樣的事情為什麼公園處600元能搞定、學校要花9000多元,因為公園處採最低價標,學校跟水利處卻喜歡採最有利標,永遠都是固定幾家廠商得標,沒綁標情況嗎?綁出這種天文數字。

他還說,學校褐根病防治1年1500萬元,但其實只要花100萬元就能搞定,卻多花15倍,痛批市府不把人民的錢當錢,局處看不出哪裡有問題嗎?一樣事情不一樣價錢,民脂民膏養肥廠商,他要求褐根病防治應以價格標招標。

柯文哲面露疑色說,市府規定2000萬元以上用最有利標,為什麼2000萬元以下要用,「我回去查。」李柏毅再爆料,某些局處首長認為底下員工很OK,寧可連局長、處長位子都不要,也要保護員工,但局內處內都有傳言甚至簡訊指稱,有員工跟廠商長期吃飯,處長不聞不問,非常糟糕,這樣對得起良心職務嗎?柯文哲重申,他會回去查。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質詢。(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質詢。(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