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擬12月登場 陸委會籲北市府:聚焦市政交流

對於台北市政府有意續辦雙城論壇,陸委會說,兩岸城市交流應聚焦在市政交流本質,相信台北市政府會妥善安排。(資料照)

對於台北市政府有意續辦雙城論壇,陸委會說,兩岸城市交流應聚焦在市政交流本質,相信台北市政府會妥善安排。(資料照)

2021/11/04 18:2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媒體披露,台北市政府今年擬續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時間點可能落在12月初,繼續與中國共譜「兩岸一家親」。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提醒,兩岸城市交流應聚焦在市政交流本質,相信台北市政府會妥善安排。

邱垂正指出,本會已注意到相關報導,以及台北市政府的說明,政府支持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不預設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兩岸城市交流應聚焦在市政交流本質,相信台北市政府會妥善安排,陸委會也會持續與台北市政府保持聯繫,提供必要的協助,有關籌辦情形應由台北市政府對外說明。

另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0月29日出席「中國大陸政經社會變遷動向」國際研討會致詞提及,正研議在肺炎疫情趨緩後,逐步放寬兩岸交流管制,他並提議,雙方公權力單位就相關事務互動溝通,希望藉此化解緊繃的台海局勢。

邱垂正今天進一步說明,目前疫情呈現穩定態勢,在這樣的防疫有成的基礎上,我們也希望能夠持續維持防疫成果,研議逐步調整目前兩岸因防疫措施所受到的交流限制。至於兩岸人民因往來交流衍生很多的問題,這都與人民的權益福祉切身相關,所涉及的面向也包含雙方已簽署的協議領域,這都需要兩岸有關部門站在以民為本、為人民解決問題的立場來積極面對。

關於公權力單位是那些單位?邱垂正說明,凡是涉及人民權益福祉、兩岸協議的主管機關皆屬之。目前國際的疫情仍屬嚴峻,也持續發生從境外移入Delta變異株突破性的感染事件,蘇院長在11月1日擴大防疫的會議上指示,維持邊境的管制政策。

邱垂正說,同時,我們也關注到中國近期14個省市爆發多例的本土確診病例,未來本會也將配合指揮中心,在兼顧國內的防疫措施及推動兩岸交流兩個面向,整體評估國內的疫情能量、國際的疫情發展及兩岸互動等情事,來持續檢討兩岸人員往來事項,循序漸進推動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