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縣市長僅基市、竹市、屏縣辦初選 民進黨正國會表異議

民進黨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堅持「全台縣市採初選」,3日以缺席中執會表達抗議,圖為他在場外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堅持「全台縣市採初選」,3日以缺席中執會表達抗議,圖為他在場外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塗建榮攝)

2021/11/04 00: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3)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僅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要辦初選,其他包括桃園、台南等直轄市及非執政縣市皆採徵召。針對僅3縣市採初選,及基隆市長提名首次採取初選,會中也有一番討論,部分有意爭取者亦於會中表達意見。

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堅持「全台縣市採初選」,昨以缺席中執會表達抗議;據了解,同樣屬正國會系統、爭取基隆市長提名的立委蔡適應出席會議時指出,基隆市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過去都採徵召,這是首度採初選,他也不反對,接著委婉呼應陳茂松立場,表示希望更多縣市納入初選。

談到基隆市長提名採初選,蔡適應話鋒一轉說,他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曾此聊過,認為民進黨在下屆基隆市長選舉會相當有挑戰,黨內也有其他人選想爭取市長提名。此說引發黨主席蔡英文的好奇,當場詢問林右昌意見。

爭取新竹市長提名的中執委鄭宏輝則詢問,特別條例第七條「如有特殊選情考量之縣市長提名,得經中執會決議後,另訂方案執行之」,這是否因應未來新竹縣、市可能合併升格而定的條款?林右昌則提出,應刪除第七條條文。

對此,秘書長林錫耀僅回應,這是2018因應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可能繼續合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