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組團訪台 蘇貞昌與代表團互稱零距離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籌組代表團為對抗假息來台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雙方互稱零距離,圖為蘇揆與代表團合影。(記者李欣芳攝)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籌組代表團為對抗假息來台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雙方互稱零距離,圖為蘇揆與代表團合影。(記者李欣芳攝)

2021/11/03 18: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籌組代表團,今天抵台灣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傍晚在行政院接見這支官方代表團,雙方交換如何對抗境外勢力滲透與假訊息的議題,強調台灣特別在對抗中國發動假訊息的干擾相當有經驗;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表示,委員會視台灣是對抗假訊息的基地,盼加強這方面的能力,如今歐盟也面對外國勢力的干預,希望台灣能協助他們回去對抗外國勢的干預。

蘇貞昌一開始致詞時表示,非常熱烈歡迎歐洲議會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蒞臨台灣,越遠來的朋友,越是真情可貴,非常高興這是歐洲議會歷史上首次官方代表團來到台灣,「 我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熱烈歡迎」。雖然我們交通距離遙遠,但是,我們在自由民主人權、自由貿易與打擊假訊息的價值堅持上非常相近,所以「我們是零距離的」。

古斯曼稍後致詞回應說,歐洲議會見證台灣過去三十年來的民主成就,台灣的表現可敬可畏,「 我們共享熱愛自由民主,這讓我們的距離沒有距離」。

蘇貞昌說,台灣的防疫非常成功,台灣是一個在世界上非常自由民主,尊重法治,訊息交流非常開放的國家,相於中國對待人民以集權的方式,不注重自由貿易規範,在假訊息方面有令人憂心的事項,台灣站在自由民主第一線,多麼重要也多麼辛苦。不過,台灣在對抗假訊息非常有經驗。

古斯曼表示,台灣在民主的成就相當值得一提 ,尢 其台灣面對北京威權體制,仍然淬練出可敬可畏的民主,對全世界來說,台灣的民主更是啟蒙的來源,也證明威權不是想見的未來。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由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率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曾任立陶宛總理的庫畢斯(Andrius Kubilius),亦包括葛芮若(Markéta Gregorová)、施依德(Andreas Schieder)、奧弗斯(Petras Auštrevičius)、奇裘斯(Georgios Kyrtsos)、德歐斯(Marco Dreosto)等跨黨團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秘書總處官員。訪團將與我國政府機關、相關專家及民間團體,就錯假訊息、網路攻擊等複合式威脅議題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