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全代會 朱立倫任命夏立言、連勝文、黃敏惠為副主席

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將出任副主席。(資料照)

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將出任副主席。(資料照)

2021/10/30 10:48

首次上稿:10:05
更新時間:10: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主持國民黨全代會第一次會議時,宣布國民黨副主席人選由馬政府時期在「馬習會」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以及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並交由大會同意任命。

夏立言過去曾經擔任駐印度、印尼大使,外交部政務次長,國防部副部長、陸委會主委,現任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會長,朱立倫指出,對於未來國民黨推動國際聯結與兩岸關係上,夏將扮演重要角色。

至於黃敏惠,過去就曾經擔任過朱立倫的副主席;連勝文則是在黨主席選舉期間力挺朱立倫,選前黨內就已傳出連勝文選後將出任副主席一職。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事後指出,考量國民黨要聯結國際與兩岸,曾經擔任過外交部政務次長,又擔任過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對於未來國民黨駐華府事務與兩岸協調工作熟悉,同時夏也擔任過國防部副部長,對於黃復興黨部也相當熟稔﹔考量與地方連結,又是女性代表,黃敏惠則是朱立倫經與所有藍營縣市首長討論後的共推人選。

至於連勝文,凌濤指出,基於青創考量,又曾經是資深中常委也是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嘉義市長黃敏惠將主任國民黨副主席。(資料照)

嘉義市長黃敏惠將主任國民黨副主席。(資料照)

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將出任國民黨副主席。(資料照)

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將出任國民黨副主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