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態支持軍公教調薪4% 黃偉哲:盼中央多給地方建設補助

行政院拍板定案明年軍公教調薪4%,黃偉哲今天受訪表態支持,並盼中央多給地方補助,不要排擠到地方建設。(記者洪瑞琴攝)

行政院拍板定案明年軍公教調薪4%,黃偉哲今天受訪表態支持,並盼中央多給地方補助,不要排擠到地方建設。(記者洪瑞琴攝)

2021/10/28 20: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正式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態支持,他認為,軍公教已有一段時間沒調薪,而且防疫期間很辛苦,但調薪增加人事經費對地方當然是財政負擔,他也盼望中央多給地方補助,不要排擠到地方建設。

黃偉哲說,這次軍公教調薪,相信行政院與蘇揆是有經過審慎考量,一方面因經濟成長今年預估會成長5.8,另方面軍公教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調薪,且在防疫期間軍公教人員都非常辛苦,這算是行政院的心意,調整幅度也是25年來最高,以前最高都是3%,今年調4%,希望大家在財政許可下支持政府的軍公教調薪政策,我們敬表尊重。

至於調薪案是否對地方政府造成負擔?黃偉哲說,這次調薪經費300多億元,地方大約要出160億元,中央出150億元左右,對地方當然是財政負擔,但是不希望排擠到我們地方建設,所以希望中央還是要多多少少補助地方的支出,尤其地方公教人員職等,比中央高官還要低,他們確實有調薪必要,也希望中央多給予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正式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1次,所需經費314億元,包括中央政府153億元及地方政府161億元;至於退休人員月退休金是否調整,相關機關尚在研議中,但為彰顯政府照顧軍公教退休人員生活,暫匡列1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