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下週開修憲會議 朱立倫將親自主持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國民黨下週將召開修憲小組會議、由黨主席朱立倫親自主持。(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國民黨下週將召開修憲小組會議、由黨主席朱立倫親自主持。(資料照)

2021/10/28 19:4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黨版修憲案,目標包含18歲公民參政權、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等。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受訪表示,國民黨下週將召開修憲小組會議、由黨主席朱立倫親自主持,黨籍立委的提案如何整合,會待黨中央定調再調整。

費鴻泰表示,國民黨預計下週召開修憲小組會議,由朱立倫親自主持,由於立法院是修憲主戰場之一,他也向黨中央建議,除黨團三長外,黨中央修憲小組必須納入國民黨修憲委員會的2名召委;至於黨籍立委提出的修憲案如何整合,費鴻泰說,待黨中央修憲小組達成共識及方向後,黨團再來內部溝通與調整。

費鴻泰認為,民進黨啟動修憲應先說清楚,修憲複決到底要2022年地方選舉或2024年總統大選投票?如果是2024,民進黨應該不會急著這會期定案,留1年給人家罵,那這時提出不就是拿假議題轉移事情?呼籲民進黨不要打假球。

費鴻泰提到,他個人建議將恢復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納入討論,因為我們現在既不是內閣制還是總統制,權責不符,行政院長是總統執行長,有責無權,而有權的總統又不願到立法院接受監督,因此要透過閣揆同意權間接監督。

費鴻泰表示,直接修憲改成總統制或內閣制的工程太浩大且複雜,影響的層面也廣,因此恢復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是比較務實且最快、最直接、最溫和的做法,但這也要看民進黨是否願意把某些權力交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