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首場公投說明會換地點 國民黨:4個同意票才能讓民進黨反省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資料照)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資料照)

2021/10/28 15:4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規劃本週六首場公投說明會,地點選在桃園的中央大學舉辦被踢爆後才取消。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痛批,這再次展示了民進黨執政的雙標。民進黨過去總喜歡喊「政黨退出校園」,但在執政後為了替自己的治理失能狡辯,堂而皇之進入神聖的高教殿堂宣傳公投,簡直是開歷史倒車。

江怡臻表示,根據「教育基本法」第6條規定,「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而在學校辦公投宣講是否違反規定,應謹慎查處,即便教育部認定反公投宣講不屬政治團體的宣傳或活動,校方也應維持行政中立。此外,在中央大學的場地租借管理辦法中,明文規定「各場地以校內活動為優先使用,不得為特定政治宗教團體進行宣傳或活動」,讓人不禁質疑民進黨是否以經費施壓校方?大學自主是否受到威脅?

江怡臻指出,以前最喜歡喊「黨政軍退出校園」的那群人,現在要不是在民進黨居高位,要不然就是在地方當民選公職,怎麼這次對公投入大學宣講一事默不吭聲?要下一代吃萊豬,還去下一代的受教場地舉辦?相信學生族群與年輕世代無法接受。

江怡臻表示,民進黨為了護航萊豬、與民意對抗,已經無所不用其極,過去國民黨就曾要求修法攸關學童營養午餐的「學校衛生法」,卻被民進黨以多數暴力擋下。如今為了公投議題,又要犧牲國家未來的棟樑、莘莘學子?

江怡臻提醒,攸關民生福祉的4大公投即將在今年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認為,這是台灣人展現直接民主意志的機會,只有透過公投投下4個同意票,才能讓民進黨知道百姓的憤怒、重新學會謙卑反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