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拜訪議員卻都躲起來 呱吉敲桌痛批「說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專案報告。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專案報告。 (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28 12: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議會專案報告,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問及台北熊好券墊付案仍未獲議會通過,是否溝通不良?柯回說,昨天有去議會,「但大家都躲起來。」豈料,此言引發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動怒敲桌批柯「說謊話!」指台北市政府根本未正式聯絡安排拜會議員;柯回說「這個我們錯了。」

邱威傑問柯文哲,可以臨時見到市長嗎?柯文哲回說,不一定在辦公室。邱接著問柯,為何剛答詢國民黨議員時,反控議員避而不見,邱問,北市府有任何人發公文、打電話、LINE留訊息聯絡,昨天中午跟市長見面?有嗎?

黃珊珊表示,她有先跟議員苗博雅說,市長昨天會來,請幫忙轉達。但苗博雅立刻打臉黃說法,指自己是在前1天晚上,「偶然到北市環保局餐會、偶然遇到妳(黃珊珊)!妳跟我講內容是,明天1點半市長會到議會拜訪議員,妳是說要拜訪還沒見過的議員,根本不是正式告知,而我當場還說有既定行程,妳有沒有轉告市長?」

邱威傑說,苗博雅向他們政團議員轉述是「聽說市長要來拜訪」;邱說,議員每天有各式行程,但市府根本沒有正式聯絡紀錄、根本沒約時間;而昨下午1點50分市長剛好跟他在電梯門口交會,他特別趕回來並跟市長打招呼,但市長完全視而不見,「市長如果你有話要講,為什麼1點50分,我趕回來跟你打招呼時,不跟我講?」

柯文哲說,「我沒看到你」。邱威傑直說,「我可以調監視器畫面出來!不管什麼原因,也許市長真的對我視而不見,也許是剛好、也許是想忽視我」;但昨天中午12點沒有事先約好,市長帶大隊人馬、攝影師、媒體記者跑到辦公室找他們,企圖製造假象「議員怠忽職守、不願跟市長見面」、「你12點突襲我的辦公室,助理還在吃便當,不得不站起來陪笑,我們都覺得無所謂」,邱敲桌說「但今天你突然跟說這個謊話!」

柯文哲回說,「好,這個我們錯了」;他可以排時間跟黨團報告一次。

苗博雅指,柯文哲抹黑他們政團,因熊好券預算10月13日在財建委員會就過了,市長知道嗎?所以昨天大會卡住還未過的原因,是他們政團所在的財建委員會嗎?卡住原因是捷運公司四處遊說議員要反對財委會通過的其他審查意見,柯市府卻還要賴給政團議員,她不能接受,但柯文哲還當著媒體、市民的面指控議員,不是負責任的市府。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動怒敲桌批柯「說謊話!」(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動怒敲桌批柯「說謊話!」(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