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智庫兵推中國奪東沙島 揭台美當務之急

美智庫建議台美應盡快建立多邊合作威懾中國進犯野心。示意圖。(資料照)

美智庫建議台美應盡快建立多邊合作威懾中國進犯野心。示意圖。(資料照)

2021/10/27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頻派遣軍機侵犯我國周邊空域,引發國際高度關注,擔憂緊張情勢恐進一步升高。美國安智庫對此進行兵棋推演,認為即便中國奪我外島,美介入範圍也有限,最重要的是此時此刻建立多邊防務合作,日本尤為關鍵。

《CNN》報導,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發布報告,以中國武力奪取約500名國軍駐守的東沙島為情境之一,在北京政府試探美國防衛台灣決心之際,這會是進一步搶占其他我國外島,甚至直接入侵台灣的起手式。

報導提到,一旦中國解放軍奪島並排除島上我國國軍,美國便很難有實質且有效的方式迫使中國歸還,即便施加經濟制裁,展現效果需要的時間過長,且可能對中國的決策影響力有限,但無論採取任何軍事行動,都有演變至戰爭的風險,而這又是美台極力避免的狀況。

報告強調,與其設想中國行動後的應對措施,當務之急應是建立台美日及其他國家的多邊合作,來威懾中國進犯台灣的想法,「美國與台灣必須即刻展開合作,建立有力威懾來抵禦中國對台有限度的侵犯和脅迫。」在每個設想的情境當中,與日本合作建立有效震懾至關眾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