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四公投怎麼投?侯友宜:公投是義務 投票是秘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行使公投是公民的義務,但投票是秘密行為。(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行使公投是公民的義務,但投票是秘密行為。(記者何玉華攝)

2021/10/26 15: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重啟核四商轉公投預計在年底進行,新北市北海岸區域選出的市議員鄭宇恩今(26)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關切新北市長侯友宜對這項公投的態度,侯友宜表示,行使公投是每個公民的義務,該做的事會去做,但投票是一種秘密行為;電能的使用、配比是中央的權限,但一定不能缺電。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鄭宇恩、周雅玲與鍾宏仁今天聯合質詢,鄭宇恩說,年底要進行核四商轉公投,但核安能否守護,中央與地方都很難講;身為侯友宜個人,投票是一種秘密行為,但身為市長,對國家的政策是有表態的義務,詢問侯友宜年底公投會不會去投票?同步同意核四重啟?

侯友宜說,行使公投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該我做的事我會去做」,但投票是秘密行為,他會尊重法令去做該做的事,盡該盡的義務。

侯友宜說,他在新北市11年,對核電的安全一定重視,核安一定是核電的基本條件,但科技會隨時不斷的進步,安全會隨時去提升,很多事情以前可以,不代表現在可以, 反之亦然;所有的電能的使用、配比 是中央的權限,他一定尊重中央的權限,但一定不能缺電,經濟與缺電是息息相關的,過去513、517停電,都對經濟造成重大傷害。

侯友宜說,核安一定要建構好,才能使用核電,但最重要的是核廢料;新北市有3座核電廠,當初承諾40年要移走核廢料,至今還沒移走,說沒能力處理繼續用,政府有延續的責任,要先把眼前的問題解決掉。

鍾宏仁認為,侯友宜一直不願表態,不如台中市長盧秀燕曾表態支持核四,但反對核四移到台中;侯友宜再次強調,能源政策是中央權限,地方市長就是把角色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