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傳「市長換議長」? 黃偉哲澄清:我沒這立場

市長黃偉哲澄清沒有「市長換議長」一事。他說,他沒這立場,也沒有這樣的交換。(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黃偉哲澄清沒有「市長換議長」一事。他說,他沒這立場,也沒有這樣的交換。(記者蔡文居攝)

2021/10/25 11: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志展、呂維胤今天總質詢不約而同針對外傳「市長換議長」的傳言提出質詢,指外傳市長為了不用黨內初選,下屆要讓非黨籍議員擔任議長,市長可否公開說明一下。市長黃偉哲則澄清,他沒這立場,也沒有這樣的交換,他也未接獲相關的訊息。

林志展表示,市長的支持度高,明年選舉,大家一定會全力支持市長連任,同時市長也能發揮母雞帶小雞,讓民進黨有更多議員當選,「市長願當母雞嗎?」而為了能在民進黨內不用辦理市長初選,會讓非黨員者來當議長做交換嗎?

呂維胤說,最近常有「市長換議長」的傳言,市長有私下和人家討論過嗎?請市長要以大局和理想為重,就算私下有討論,也絕不能同意。

黃偉哲澄清說,他身為民進黨黨員,黨員有黨員應盡的義務,沒有這樣的交換,也未接獲相關訊息,私底下更沒有談過這事。

黃偉哲強調,他沒有這立場,也不會同意。這是每一位議員的權利,沒人可以幫忙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