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Q」只是第一步! 陳奕齊:對手食髓知味將持續分化社會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刪Q成功後,方家族勢力、國民黨與中共即將食髓知味,利用台灣的罷免、公投與定期改選此些民主機制工具,分化台灣內部。(資料照)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刪Q成功後,方家族勢力、國民黨與中共即將食髓知味,利用台灣的罷免、公投與定期改選此些民主機制工具,分化台灣內部。(資料照)

2021/10/24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昨日(23日)通過,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評論,地方家族勢力、國民黨、中共推倒「民主骨牌」第一張之後恐「食髓知味」,將利用罷免、公投與定期改選等民主機制工具分化台灣內部。

陳奕齊表示,此次反惡罷挫敗,責任盡在台灣基進本身,儘管民進黨從黨中央到地方黨公職跟台灣基進有著密切合作與討論,但台灣基進與陳柏惟作為當事人,很多討論之後的行動方案,大多是基進的抉擇。不過許多基進的年輕幹部,也藉由此次機會,向民進黨諸多前輩學習,「這對由素人組成的基進青年幹部而言,真的是一次非常好的歷練。」

陳奕齊評論,台中中二惡罷運動的開展,其本質就是一場濫用民主工具,不斷撕裂、分化社會的運動。不論結果,自從罷免推動開展以來,就已經取得造成社會分化、關係撕裂與意見極端化的效果,這就是中共「銳實力」這些年的施為之後意欲取得的效果。讓民主社會更加混亂,才能凸顯出「中國模式」治理的優越性,這是中國政權的變態心理展現。

陳奕齊指出,此次罷免結果說明,台灣民主依舊相當脆弱。而前現代地方家族勢力、中國國民黨與中共在推倒民主骨牌第一張之後,即將食髓知味,再接再厲,利用台灣的罷免、公投與定期改選此些民主機制工具,進行台灣內部分化、社會關係的對立、意見輿論的極端化,如此社會分化的狀況下,將更有利於中共對台統戰滲透。

陳奕齊也將此次失利責任攬到身上,他指出,基進長年窘迫的狀況即是:有能力與有品格的幹部數量不夠。近年來基進能做的,就是「以戰養戰」的方式,來擴大人力庫與培養能力。

陳奕齊說,此次陳柏惟被罷免,對台灣基進是很大的傷害,但不用落人指責,導致內部更加不信任,「民主工具是為了團結我們的共同體,只有中共才會想方設法用台灣民主工具,來讓台灣更加撕裂、互信喪失。」

陳奕齊最後也信心十足表示,陳柏惟一定會再起,「此次,遭逢『惡罷』的追擊創傷,並非台灣基進一路走來最低潮的時刻,台灣基進依舊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