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成立北美黨部 盼在中共打壓下替台灣發聲

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記者謝君臨翻攝)

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10/24 09: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日舉辦時力北美黨部線上開幕記者會,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表示,北美黨部為時力在海外的第一個據點。時力成立的宗旨之一,就是讓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最大困難在於中共對台灣無止盡的打壓,時力不仇視中國,盼雙方能在平等、尊嚴上進行國與國的交流。時力想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心很大,盼北美黨部作為時力在美國的發聲基地,積極和當地政界、學界及僑界進行合作交流。

時力北美黨部發起人洪錦鈺指出,時力經過很多顛簸,很難得還有北美黨部這些年輕人,我們在一起大概3、4年,近期認為已準備好,進而成立北美黨部,其功能有三,一是替台灣時力發生,二是如果台灣時力黨員或黨公職訪美,我們會安排行程,第三則是在北美幫助時力募款。

陳椒華說,時力創黨至今面臨無數挑戰,曾爬上顛峰,也走過低谷,不變的是對人民的承諾,歷經政壇翻滾,現有3席立委,11席縣市議員,我們問心無愧,每天都督促自己要更好。時力3席立委都被評為優秀立委,是難得地肯定,地方議員的表現也有目共睹,在藍綠之外走出自己的風格,贏得多數人民的肯定。

陳椒華表示,優秀的表現是我們面對2022選戰的基礎,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去年年底,她臨危授命,在時力危急存亡之秋,毅然接任黨主席,今年年初再獲黨內夥伴肯定,將帶領大家在2022選戰打出漂亮意義。

陳椒華指出,許多人好奇時力為何要成立北美黨部,時力成立的宗旨之一,是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一路上面臨許多荊棘困難,最大困難在於中共對台灣無止盡的打壓,軍機頻闖我防空識別區,打壓台灣國際參與,去年武漢肺炎肆虐,中共卻阻礙台灣取得疫苗,時力不仇視中國,盼在平等、尊嚴上進行國與國的交流。

陳椒華強調,時力反對罔顧人權的中共政府,關心香港「反送中」行動、新疆集中營等事件,透過媒體積發聲倡議,身為第三勢力政黨,人力支援有限,但想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心很大,北美黨部作為時力在美國發聲的基地,將積極在當地和政界、學界、僑界交流,未來她將與黨內夥伴訪美,親自致謝。

時力立委邱顯智表示,這幾年台灣外交處境艱難,是一個困難的國家,中國對台灣窮兵黷武、文攻武嚇日趨嚴重,中共軍機繞台,台灣與民主國家各方面合作更加重要,特別是台美關係,是在中共威脅下,維持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因素。此外,嚴格監督中央和地方政府,也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

時力立委王婉諭說,北美黨部是時力第一個在海外成立的黨部,意義非凡。時力自創黨以來,捍衛本土立場,理性問政,獲得許多民眾支持。2020年她有幸進入國會,面對2022年選戰艱辛,希望大家支持,時力將廣提議員,也不會在縣市首長缺席,盼從在野走向執政,希望能逐漸開花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