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位遭罷免立委 陳柏惟強忍難過:責任都在我身上

陳柏惟確定被罷免,強忍傷痛出面跟支持者說感謝。(記者陳建志攝)

陳柏惟確定被罷免,強忍傷痛出面跟支持者說感謝。(記者陳建志攝)

2021/10/23 20: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今天投票,因雙方衝票投票率超過5成,陳柏惟成為首位遭罷免的立委,陳柏惟在結果底定後強忍難過出面感謝支持者,強調責任都在他身上,並說反罷免還是拿到7萬3千多票,其實沒有輸,感謝所有勇敢出來支持他的人,還說如果拉長時間來看,自己改變這裡的選舉文化,覺得還是有意義的。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開票後雖票數一路緊咬,但是不同意票都落後同意票,開票約90分鐘,同意票超過罷免門檻的73744票,陳柏惟確定遭到罷免,現場民眾難掩失望。

陳柏惟強忍難過心情,出面和團隊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支持民眾, 陳柏惟說,雖被罷免但嚴格說起來其實沒輸,因為自己無緣無故多了做1年9個月立委的經驗,除了自己成長,台灣基進黨更是整個黨都成長,包括做事更仔細,跟媒體關係更好,組織能力更強,這次的經驗讓台灣基進大幅成長。

陳柏惟說,接下來還有7天的立委身分,會把事情一一做好,因為對於大家有很多虧欠,有很多感謝,會利用時間好好感謝大家,感謝大家讓他有當立委的機會,感謝大家讓他有服務鄉親的機會,以及可以說民主,說我們是驕傲台灣人的機會。

對於結果不如預期,陳柏惟說,責任都在他身上,過去幾個星期,自己過去的事情都被挖出來,也一定程度影響選舉結果,強調沒辦法控制對方票數,但是不同意票拿到7萬3千多票,也是接近門檻,表示我們1年9個月不是沒做事,獲得在地鄉親的認同,這表示台灣人民對年輕人參政還是有期待,也感謝選民勇敢出來投下反對罷免,勇敢地想改變這選區的文化,這是自己到現在給地方最大的貢獻。

並說這次的結果,表示選民認為台中第二選區還有其他的選擇,認為他做得還不夠好,這不是大家做錯,而是自己沒有做好,但希望大家今天以後,要把這種難過、不甘願的心情,化作是民主的種子,去影響其他的人。

陳柏惟說,這次的輸他完全沒有怨嘆,但希望以後選舉利用「奧步、抹黑」方式能越來越少,雖不能控制對手,但能讓自己面對不實訊息時,能有判斷的能力,面對未來公投、縣市長等選舉,都希望台灣的主人一起努力。

陳柏惟說,至少我們去年證明贏過,並改變這裡的選舉文化,每一個人都對這裡有新的期待,至少在這次罷免的動員我們輸不多,至少這條黑暗道路讓我們打破露出光明,希望未來大家繼續支持台灣,支持台灣的政黨和候選人,並深深一鞠躬跟大家說:「3Q」。

陳柏惟(右4)確定被罷免,率領團隊跟大家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謝。(記者陳建志攝)

陳柏惟(右4)確定被罷免,率領團隊跟大家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謝。(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