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又惹議 梁文傑:柯市府為救國團大開經營權後門

救國團經營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與台北市政府土地租約到2024年,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北市府為救國團劍潭青年中心打造促參案。(取自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臉書))

救國團經營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與台北市政府土地租約到2024年,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北市府為救國團劍潭青年中心打造促參案。(取自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臉書))

2021/10/23 14:1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救國團「賤租」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引關注,柯市府原不續租,2016年重新協調簽新約,土地租約到2024年底。北市議員梁文傑最近發現,市府今年1月初公告徵求民間提案參與投資案,竟全朝旅館業規畫,且僅有中國青年救國團遞件申請,質疑柯市府為救國團2025年後的經營權開後門,要求暫停該計畫。

對此,目前接手該案的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表示,目前仍在初審的階段,願重新檢討經營樣態與用途,並跟相關局處討論確認;北市府強調,劍青並沒有僅限做觀光旅館使用,也未指定特定團體經手經營。

梁文傑說,過去救國團長期經營旅館業卻未領有旅館執照,為了解決這問題,中央於2015年發布落日條款,規定救國團於2025年前取得旅館登記,才能繼續經營。

但梁文傑發現,北市財政局今年1月底針對劍潭活動中心促參案政策公告內容,不論消防、土地管制規定等需求,全都是朝旅館業規畫,至4月30日投標截止,也只有救國團一家提案,成為唯一資格合格申請人,顯然就是要幫救國團未來經營權鋪路。

他說,北市目前不缺旅館,觀傳局也承認北市旅館供過於求,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曾提出該地點相當適合作為會展中心,也有人建議作為長照養護中心,都是很好的政策方向,北市府不應假促參之名讓救國團延續劍潭活動中心經營權,要求觀傳局暫停執行該案,並研究符合北市需求的方案。

觀傳局指出,1月27日公告徵求劍潭活動中心民間自行規劃參與投資案,考量給予投資人彈性評估需求,並未限定特定公共建設項目,只要提案符合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都市計畫法及建築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均可提出申請。

觀傳局表示,該案屬政府提供土地、設施案件,市府有義務向申請人提醒及說明基地、建物本身相關限制,依現有都市計畫規定,其土地用分區屬風景區曁道路用地,其中風景區得附條件允許使用。目前尚未定案,後續召開公聽會,並邀專家學者、議員、里長及公協會等單位參與,聽取各方意見,評估未來規劃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