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安靜的選前之夜 「轉骨湯」音樂會細數台灣民主百年追求

林生祥(左)、大竹研(右)演唱「百年追求」。(記者何宗翰攝)

林生祥(左)、大竹研(右)演唱「百年追求」。(記者何宗翰攝)

2021/10/22 20:4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選前之夜,陳柏惟晚間出席由藝文圈人士發起的「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晚會,盼用音樂將台灣彼此對立的傷痕縫合起來。前半場沒有政治人物上台,只有以影片及短講細數台灣民主百年,清風徐徐加上歌手吳志寧、米莎、林生祥等人的民謠曲風,讓維安員警也不禁感嘆:「這真是有史以來最安靜的選前之夜!」

晚會在滅火器上台時掀起第一波高潮,主唱楊大正演唱「長途夜車」後,呼籲選區民眾盡快搭車返鄉投票,並帶領民眾高喊「站出來,反惡罷」;林生祥則獻唱了以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故事為靈感創作的「百年追求」,並在演唱名曲「種樹」後有感而發的說,「希望我們民主的大樹越長越大。」

在台劇「國際橋牌社」中飾演總統的楊烈,被主持人戲稱「今晚唯一可以上台的總統」,他致詞時表示,「國際橋牌社」開拍時,他是第一個答應演出的,其他角色不知道找了多少明星、演藝人員,試鏡完就沒有下文,就是擔心沾染上政治。

楊烈話鋒一轉,表示在中二選區,曾經不管怎麼選都是國民黨耀武揚威,只有陳柏惟敢跳出來,翻轉民主,現在我們要讓民主更穩定、更堅固,讓柏惟用他的智慧勇敢跟我們站一起,「那幫人又要來罷免陳,你們同意嗎?」現場民眾則大喊:「不同意!」慷慨激昂的發言為今晚掀起第二波高潮。

滅火器為晚會掀起第一波高潮。(記者何宗翰攝)

滅火器為晚會掀起第一波高潮。(記者何宗翰攝)

楊烈發言慷慨激昂。(記者何宗翰攝)

楊烈發言慷慨激昂。(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