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舒培要柯文哲複誦4個堅持 民眾黨要民進黨道歉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發言人楊寶楨、公關掌吳怡萱今開記者會,批評簡舒培要柯文哲複誦四個堅持是綠色新威權復辟,要求民進黨道歉。(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發言人楊寶楨、公關掌吳怡萱今開記者會,批評簡舒培要柯文哲複誦四個堅持是綠色新威權復辟,要求民進黨道歉。(民眾黨提供)

2021/10/21 11:5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嗆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喊出「4個堅持」是「講廢話」,昨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台北市議會要求複誦「4個堅持」,因而引發口角。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等人今在黨部開記者會批評「綠色新威權」復辟,譴責民進黨默許自家發言人用這種思想審查的反民主手段,且沒有任何道歉、回應,要求應該為違背創黨理想,向創黨大老們道歉。

謝立功表示,身為台灣本土政黨,民眾黨要譴責簡舒培這樣反民主、反言論自由的作法,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簡舒培強迫他人認同的行為,看不出言論自由何在,如果要靠複誦才能擺脫「中共同路人」標籤,民進黨是不是印發給每個人民複誦、背誦,才更能貫徹總統旨意,這種宛如文革的行為,恕不奉陪。

謝立功批評,民主進步黨空有民主之名,實則不民主也不進步,簡舒培利用議會殿堂和議員角色進行黨發言人的工作,是不是角色錯亂?昨天的質詢正好讓台灣民眾看清楚民進黨的真面目,也呼籲蔡英文管管自家發言人,自以為伶牙俐齒佔便宜,反而自曝其短,最終也會自食惡果,台灣不需要這樣集體拍馬屁的文化。

「民進黨是要逼迫人民背誦『蔡語錄』嗎?」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指出,民眾黨昨已對此事發聲明強烈譴責,民進黨卻完全噤聲,放任、默許發言人簡舒培在議會殿堂公審行政首長,現在的民進黨完全走新威權體制,囂張跋扈的態度大家都看在眼裡,讓台灣民主走倒退路,對得起昔日追求自由民主的創黨元老嗎?

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質疑,簡舒培在質詢台上的身分到底是台北市議員還是發言人?如果是前者,就是以意識形態監督市政,若是後者,「強行要求行政首長喊統治者口號的威權行為,更違背了民主進步價值」,與極權國家控制語言、控制思想進而控制一切的方式沒什麼兩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