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宜蘭站址新增兩案 綠委:若未平息爭議王國材仍要負政治責任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他不是宜蘭人,對於宜蘭高鐵站址問題沒有特別主張,期待交通部盡速平息宜蘭人對於站址的爭論,但如果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左)沒有在11月5日以前讓爭議平息,還是要負起政治責任。(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他不是宜蘭人,對於宜蘭高鐵站址問題沒有特別主張,期待交通部盡速平息宜蘭人對於站址的爭論,但如果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左)沒有在11月5日以前讓爭議平息,還是要負起政治責任。(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21 10:5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高鐵延伸宜蘭因宜蘭端站址喬不定,引發爭議,交通部的站址近期規劃再增2個方案,也就是第5和第6案。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表示,確實看到交通部傾聽民意,但如果交通部長王國材沒有在11月5日以前讓爭議平息,還是要負起政治責任。

陳明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不是宜蘭人,對於宜蘭高鐵站址問題沒有特別主張,但是樂見交通部提出的其他方案,只要地方能接受的方案就是好的方案,期待交通部盡速平息宜蘭人對於站址的爭論。

陳明文表示,身為政務官就必須承擔政治問題和政治責任,希望交通部長王國材儘速平息宜蘭高鐵站址問題,今天聽到有其他方案,可見交通部確實有在傾聽民意,希望地方要有共識,交通部要有方案,未來政府花1700多億元的經費,相信可以在地方成為美談。

媒體追問,王國材1個月內如果沒有平息爭議是否還認為他要下台?陳明文表示,站址專業評估有一定時間,時間他不設限,政務官需要讓地方爭議儘速平息,所以他還是認為,部長如果沒有在11月5日以前讓爭議平息,還是要負起政治責任。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宜蘭市火車站到縣政中心只有4公里,相信可以克服工程問題,如果設在宜蘭站就是進行一般徵收,縣政中心、第五和第六案都需要區段徵收,宜蘭鄉親希望保留更多優良農地,減少區段徵收面積,這是大家的共識,他個人則沒有希不希望或贊不贊成,就是尊重專業,順應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