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力挺陳柏惟 陳亭妃提在台南打拚經驗

立委陳亭妃日前赴台中,陪陳柏惟苦行,以行動力挺陳柏惟。(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日前赴台中,陪陳柏惟苦行,以行動力挺陳柏惟。(陳亭妃提供)

2021/10/21 10: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週六登場,對於陳柏惟的處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有感而發說,她和陳柏惟一樣都是從零開始拚、一樣都是面對資源勢力強大的國民黨地方勢力,因此他所面對的困境,她真的完全能夠體會。一般人認為在台南只要取得民進黨提名,就等於是當選保證,但其實並不然。

陳亭妃昨晚在臉書發文全力支持陳柏惟,她表示,隨著罷免投票進入倒數階段,各種對於陳柏惟人格毀滅的惡質抹黑也密集出現,結果經過查證之後,全部都是烏龍爆料、惡意抹黑。

陳亭妃說,她自己也是一步一腳印地從基層扎根到現在,了解在盤根錯節的地方勢力之中,要突破重圍、翻轉結構是一件多麽困難的事。就拿她自己的選區(台南北區、安南區)來說。2008年她首次競選區域立委時,面對背景及資源雄厚的國民黨地方家族勢力,也是費了好大了勁,才以不到千票的差距險勝。因此當選後,為了報答鄉親們的支持,她更加盡心盡力的投入在公共事務及地方服務上,才有後來的近七成得票數及全國得票率第一的這些紀錄。

她說,今天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能夠走到這裡,靠的不是他爸爸是誰、也不是他家有多少土地或建物,而是靠著努力打拚、靠著一個愛鄉愛土的心,得到海線鄉親們的肯定才得以當上立委。如果我們今天選擇對一個如此優秀的青年投下同意罷免票,那不只間接地扼殺了整個世代翻轉的希望,更讓那些奧步出盡的陣營得逞。我們國家的民主發展好不容易走到這裡,真的不能再走回頭路了,給更多有熱情、有理想的年輕人機會,社會才會繼續向前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