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採購調閱小組、衛福部達共識 原廠若不提供資訊就給遮蔽版文件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20日舉行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會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會議。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20日舉行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會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會議。 (記者羅沛德攝)

2021/10/20 14:08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立法院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今日與衛福部達成共識,已經提供給監察院的文件,衛福部也將提給調閱小組,但若疫苗原廠有不願提供的資訊,衛福部將提供遮蔽版文件。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今日與衛福部討論調閱文件與範圍,先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衛福部有提供疫苗採購數量及資訊給監察院,也應提供相關文件給調閱專案小組

蔣萬安要求的文件包括國際認證疫苗歷次討論會議紀錄、疫苗採購品牌及數量、BNT疫苗、國產疫苗採購合約、疫苗催貨紀錄和代工評估紀錄等;且其中疫苗到貨期程文件,包含COVAX疫苗供應合約、台灣AZ公司簽署疫苗供應合約、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疫苗供應合約。

經過幾番討論,衛福部長陳時中點頭答應,已經提供給監察院的文件,衛福部也願意提給調閱小組,不過關於COVAX與AZ疫苗的採購合約,原廠若有不願提供的資訊,衛福部將提供部分資訊遮蔽版的文件。

至於莫德納的供應合約,陳時中說,由於事前有簽訂保密協定,衛福部會先洽詢原廠後再向專案小組報告。而BNT疫苗雖沒採購成立,但事前有簽保密協定,將以秘密會議形式,供立委調閱資料。

另外,國產疫苗採購合約及疫苗催貨文件,衛福部也願意提供部分資訊遮蔽及概述版文件;最終召委蔣萬安裁示,調閱文件範圍已經確立,衛福部要在10日內提供給立法院,文件存放於群賢樓502會議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