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KK政線提案成立「城中城火災」調查小組 陳其邁:承擔所有責任

面對國民黨立委、議員對他的究責,陳其邁回應所有的責難他都會承擔。(記者許麗娟攝)

面對國民黨立委、議員對他的究責,陳其邁回應所有的責難他都會承擔。(記者許麗娟攝)

2021/10/20 12:3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46死、43傷,由高雄市國民黨議員政二代自組的KK政線聯盟,今(20日)要求議會成立「城中城火災」專案調查小組,以及立院國民黨團赴監察院告陳其邁涉嫌瀆職,陳其邁回應,做為大家長,照顧市民他責無旁貸,所有的責難都會承擔。

陳其邁表示,市府在大火發生後,同步處理相關老舊建物,全市20年以上、無管委會的集合住宅大樓共56棟,要求1週內完成逃生避難設施障礙的排除,對於警示器、滅火器等消防設備,將以專案方式補足。

對於危險大樓長期涉及行政管理、安檢措施的強化,原本16樓以下非公共使用的住宅,從嚴規定8樓以上就須定期提出公安申報,加速改善高危險老舊建物的公安問題。法規制度部分,包括管委會成立、申報責任強化,未來以自治條例方式先行解決這些危險建築,一方面尋求議會支持、一方面也希望中央法規制度上做配套的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