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P日均故障1.26件 時力痛批台鐵改在哪?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日在立法院舉行「普悠瑪事故三週年,ATP仍天天故障」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日在立法院舉行「普悠瑪事故三週年,ATP仍天天故障」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20 11:5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2018年台鐵普悠瑪出軌事故明天將滿三週年,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痛批,事故已發生3年,但是ATP的故障次數仍然居高不下,看不到交通部與台鐵改善的決心,也無法給國人與家屬交代,台鐵不應該一次次地怠惰下去。

台鐵普悠瑪事故三週年前夕,宜蘭地院本月18日審結,列車司機尤振仲依過失致死罪判處4年6個月,而台鐵局副總工程司柳燦煌和綜合調度所總所長吳榮欽兩人行為與列車出軌翻覆無因果關係,獲判無罪。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於今召開「普悠瑪事故三周年,ATP仍天天故障」記者會,普悠瑪事故家屬林小姐痛心指出,宜蘭法院判決疑點重重,起訴書中記載普悠瑪的採購驗收有瑕疵,而ATP也是普悠瑪採購的必要設備,但為什麼最後判決結果出爐,台鐵兩位人員都獲判無罪,林小姐質問,「難道他們都沒責任」?

立委邱顯智表示,ATP光車上設備故障數,2019年達到472件、每天平均有1.29件故障,2020年436件、日均1.19件,而今年2021年截至9月為止已達341件、日均仍有1.26件,換句話說,ATP車上設備的故障情形根本沒有明顯下降的趨勢。邱顯智不禁質問交通部長,這個數字是能接受的嗎?這個是哪門子的改革?

立委陳椒華則質疑,交通部長王國材在6月說台鐵今年即將完成安全管理系統,明年第一季也將開始進行第三方評鑑,由外部單位來檢視台鐵的安全管理。然而,本月14日請交通部來說明卻仍無法回覆。明年即將上路進行總體評鑑的第三方安全評鑑計畫,究竟如何評鑑、評鑑了什麼、以及它的完成期程,希望蘇院長與王部長可以儘快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