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稱無共機擾台 陳明通:聽不下去

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1/10/20 11:1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昨卻表示,「中共全面演訓不算是擾台」,我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另也指東沙島上空為國際空域,「誰都可以去」。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詢答時表示,他對此說法「聽不下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陳明通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問,這兩天有退役上將提及共機騷擾西南空域、經過東沙也沒關係,雖然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但我國西南空域的戰略重要性,縱使一班人不知道,將軍一定都知道,如此是否合理化中共軍事騷擾,降低我國心防和警覺?

國防部政戰局長簡士偉表示,國防部一定會強化官兵心防。無論現役、退役都一定強化官兵的保密警覺。

王定宇接著表示,國安局對於此說法,有無觀察是否為串連,外部欲瓦解國內的動作?陳明通說,有無串連還要了解,但對於退將說法「這聽不下去啦」,因為東沙是我們領土,領海延伸上空就是領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