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小英 柯文哲轟小玉:應該被譴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小玉身為一個網路紅人,享受著科技帶來的便利與紅利,卻不知節制,反而用科技拿來傷害他人,這種行為應該被譴責。(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小玉身為一個網路紅人,享受著科技帶來的便利與紅利,卻不知節制,反而用科技拿來傷害他人,這種行為應該被譴責。(資料照)

2021/10/19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小玉涉嫌利用科技軟體Deepfake,製作換臉不雅影片在網路上牟利,造成許多人受害,總統蔡英文昨日對此指出,政府將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小玉身為一個網路紅人,享受著科技帶來的便利與紅利,卻不知節制,反而用科技拿來傷害他人,這種行為應該被譴責。

柯文哲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現在的台灣,眼見也不一定為憑,打擊假新聞、假消息,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他指出,蔡英文昨在臉書上呼籲大家正視「科技造假」的問題,起因是網紅小玉竟然使用Deepfake軟體,製作換臉不雅影片,還在網路上販賣牟利。

柯文哲批小玉,身為一個網路紅人,享受著科技帶來的便利與紅利,卻不知節制,反而用科技拿來傷害他人,這種行為應該被譴責。「在此,我也要向所有勇敢站出來的受害女性表達我的敬意,妳們用切身之痛喚醒世人對假新聞、假訊息的重視與反思」。

柯文哲說,他要呼籲所有人,無論男性、女性,不要躲在螢幕後面竄改、造假、出征;有權力者更不應縱容「keyboard warriors」、「haters」,甚至網軍用變造的假訊息紊亂人民的認知與生活。這些鋪天蓋地的假訊息早已是台灣民主的暗瘡。

柯文哲最後表示,今日的旁觀者,明日可能就是受害者。人民也要有自覺,要培養思辨的能力,任何來路不明的訊息不要輕易相信或轉發,要增加對媒體與網路訊息的識讀能力。在維護言論自由的前提下,政府也要積極從法制面補強,讓法律規範明確化、責任合理化,還給人民更乾淨的網路環境。政府與人民一起正視這個問題,公眾利益才能獲得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