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倒數 刪Q團體號召全民監票

刪Q總部呼籲全民監票,防止選舉奧步。(記者張軒哲攝)

刪Q總部呼籲全民監票,防止選舉奧步。(記者張軒哲攝)

2021/10/19 15:5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刪Q罷免團體與挺陳柏惟人士進入最後攻防,今日刪Q團體指出,選舉最後關頭要防奧步、防做票、號召全民監票,台中市3名藍營市議員羅廷瑋、黃健豪、陳文政現身力挺,高呼反惡委、反謊言、護家園,一起罷免不適任立委陳柏惟。

刪Q總部今日指出,距離罷免投票4天,有民眾反應收到很多不屬於自己和家人的投票通知,也有很多人至今尚未收到,所以叮嚀選民如果收到「不屬於」自己的投票通知,或根本連自己的投票通知都沒收到,一定要向自己選區所在地的區公所服務台反應。

總部指出,以2020總統大選台中市就有幾個票箱投票率數字異常,東區新庄里有三個票箱,其中編號1281的投票率只有54%,但其他兩個票箱卻有73%、72%;西區的三民里也有1票箱45%、另1票箱80%、西區春社里和向心里,投票率也僅有53%及56%,北屯區仁和里更是低到只有22%,以上資訊都是中選會公告的選舉資料庫所公布。

總部因而號召選民,可以早一點去投開票所,投完票之後,也能留在附近,留意有無可疑人士違法拉票。也公開拜託選務工作人員一定要確實查驗身分,因為現在疫情期間,口罩不離身,在查驗過程中,一般只能透過「人臉辨識」,查對身分證和大頭照,很多民眾的身分證發證後就沒再換過,照片與現實一定有落差,投票當天也要特別注意,若投票時察覺到自己的欄位己被註記投過票,立即向該投票所由罷免總部派出的監察員或在場的管理員、警察反應。

總部也質疑,黃捷罷免案的「各里各投開票所明細」至今尚未公布,不論是王浩宇、韓國瑜、黃國昌的罷免案都有公布明細,呼籲中選會務必要在陳柏惟罷免投票後,於法定期限內,公告明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