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藍營2女議員為「準時」質詢吵嘴 「戰鬥藍」也中槍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美雅今為了是否「準時」質詢,與同黨議員李眉蓁發生爭執。(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美雅今為了是否「準時」質詢,與同黨議員李眉蓁發生爭執。(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18 14: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議員陳美雅與李眉蓁,今為了「準時」質詢這件事在議事廳爆發激烈口角,吵嘴過程中陳美雅嗆李眉蓁「戰鬥藍就要監督市府啊」,擔任議事主席的李眉蓁反問「請議員準時質詢有錯嗎」,全場官員看傻眼。

國民黨議員私下對同黨2女議員爆發口角頗感詫異,猜測陳美雅可能因選區的城中城大火、壓力過大,李眉蓁主持議事也很辛苦,應該只是溝通上的誤會,說說就沒事了。 高市議會今進行民政部門質詢,表定從上午9點到中午12點30分,每位登記議員有15分鐘,上午第一波僅6人登記,前5位完成質詢後時間為10時45分,主持議事的民政小組召集人李眉蓁裁示先休息,議事人員則嘗試聯繫有登記、但還沒到場的陳美雅議員。

上午11時8分,李眉蓁宣布開始開會,由宋立彬議員先質詢,陳美雅約於11時20分到場,在宋立彬後於11時24分開始質詢,開場就強調「上午表定質詢時間是到中午12點30分,卻聽說民政部門想提早離開議會?請坐在主席台上的李議員要督導民政委員,很多議題需討論跟關心,不要只想逃避質詢,等等也要看看官員是否提前離席」?

李眉蓁解釋,剛剛是休息時間,因為沒人登記發言,但沒說要提早散會,陳美雅則說,希望不要有這情況,在這不爭辯,但民代就是要負起監督責任,其他議員即使沒在場,也要等他們、讓他們完成質詢。

陳美雅15分鐘質詢結束後,李眉蓁說,因為今天到明天,都是民政部門質詢,請議員要準時一點;「準時」2字瞬間引爆陳美雅情緒,在沒有麥克風情況下,大聲質疑李眉蓁「妳在罵其他議員嗎」、「大家都在忙地方事情」、「我登記11時30分質詢、還提早10分鐘到」,氣憤之餘更嗆「戰鬥藍就是要監督市府啊」。

陳美雅不但聲量大,還邊說邊往主席台前進,全場官員對此突發情況有點傻眼,但也只能留在座位上乾瞪眼。

李眉蓁回應,「我是說質詢時請議員準時一點,這樣講有錯嗎」?陳美雅高分貝喊話「不要羞辱其他議員、不要暗指」,「 我是登記11點半,11點20就在這邊了」,李眉蓁不甘示弱回說「妳準時,那我請其他議員準時不行嗎」?

李眉蓁似乎不想讓戰火延燒,緊接著讓下一位陳善慧議員質詢,不料陳美雅當場跟陳善慧借時間想「說清楚」。

心地善良、卻無端捲入2女吵架中的陳善慧,豪不猶豫答應讓陳美雅講話,陳美雅抓住麥克風喊話,「本席強調一下,今質詢時間表定到12點半,本席登記11點半、11點20分就在現場,現場也還沒看到其他議員,請主席要等他們,讓他們也有時間來質詢」。

陳美雅講完後,李眉蓁不願再對此回應,緊接著讓陳善慧發言,戰火才平息。

議事人員私下指出,質詢時間雖然表定到中午12時30分,但常常會超過,對於時間的拿捏,主持議事的召集人應有其裁量權。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今主持民政部門質詢,因為時間問題與陳美雅爆發口角。(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今主持民政部門質詢,因為時間問題與陳美雅爆發口角。(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美雅(黑衣)與主席李眉蓁因為準時質詢議題爆發口角。(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美雅(黑衣)與主席李眉蓁因為準時質詢議題爆發口角。(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