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書線民風暴 鍾佳濱:坦然面對過去才能忠實承諾未來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資料照)

2021/10/17 15: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曾於學生時代擔任國民黨線民,被新潮流系除名。黃國書今宣布退出民進黨,並不再尋求連任。對此,同為新潮流系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不論是被脅迫或是被誘導,做的終究是不光明的勾當,但說出來,就放下了!真相是和解的第一步!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去,才能忠實承諾未來。

鍾佳濱指出,威權時期的遺禍,不止於受害者及家屬的身心痛苦,它也埋下人與人之間的猜疑,造成社會整體的不信任。儘管30年過去了,當年被監控的人,一旦知道是遭身邊親密的人監控,驚駭之餘,遭到背叛的感受,恐怕才是最不解的痛!而同樣的苦,也藏在另一方心中。

鍾佳濱說,不論是被脅迫或是被誘導,做的終究是不光明的勾當,當下不只要提防被同儕察覺,還可能會遭到被揭發的勒索恐嚇;最糟的是,這個錯如果不能認,又該怎麼改?只能藏在心中,成為一輩子的秘密與悔恨。

「說出來,就放下了!」鍾佳濱表示,凡人的一生,難免犯過錯、也難免被傷害;我們在改過中努力彌補,也會在受害後嘗試寬恕。「真相是和解的第一步!」人與人之間,不論曾經是同志,甚至是敵手,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去,才能忠實承諾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