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要陳其邁為城中城下台 陳水扁、鄭文燦稱許︰他很用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接受阿扁總統(左)專訪,2人均稱許陳其邁救災用心。(記者葛祐豪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接受阿扁總統(左)專訪,2人均稱許陳其邁救災用心。(記者葛祐豪攝)

2021/10/17 11: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南下高雄,接受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節目專訪,針對國民黨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要為城中城事件下台負責,2人均稱許陳其邁救災用心,現階段應該要讓高雄好好救災!

阿扁在微微笑廣播網主持的「有夢上水」節目,計畫專訪綠營六都市長,繼2週前專訪高雄市長陳其邁後,今天安排專訪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後還將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

阿扁的訪問很輕鬆,聊到蔡總統稱鄭文燦為胖周瑜,副總統賴清德則形容他是張無忌,「到底你是周瑜還是張無忌?哪一個比較像你?」鄭文燦回答說,看小說像張無忌,比較有責任感,不記仇。

阿扁又問鄭,聽說你能記住1萬5千人的名字,有沒有?鄭文燦答說:「應該有,我能跟民眾打成一片」,阿扁追問「有什麼辦法?」鄭說,他的資料庫,是以圖像建立起來。

鄭文燦也述說他治理桃園的經驗,阿扁點頭稱許,也問他2024選戰是什麼局面?鄭文燦說,民進黨還是保護台灣最重要力量,但國民黨候選人還在吵一個中國,對於一中原則無抵抗力,他認為2024是這兩組軸線,也可能加上民眾黨,但民進黨2022要先過關。

2人會後接受聯訪,媒體問說,國民黨要求陳其邁要為城中城事件下台負責,鄭文燦認為,陳其邁在救災的過程是非常用心的,包括傷亡家屬、後續的工作都非常用心,「這個時間點,應該要讓高雄好好救災!」

陳水扁則認為,陳市長做的很好,這一次的不幸,國人都非常難過,「我相信陳市長可以做好危機處理,對他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