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黃國書致敬 何志偉:當年威權恐怖每人都可能身不由己

立委黃國書宣布將退出民進黨。(資料照)

立委黃國書宣布將退出民進黨。(資料照)

2021/10/17 11: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本報獨家報導在學生時代曾是國民黨線民並遭民進黨新潮流系除名的立委黃國書,今表示坦然面對過去,除解釋過去迫於無奈,也向當事人表達愧歉,並宣布退出民進黨,下屆立委不再尋求連任。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我要對黃國書表達敬意」,在當年的威權恐怖氣氛之下,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之處。

何志偉指出,黃國書願意面對自己的過去,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黨國造成的血淚,黃國書勇於承認與面對,這是成熟的表現;也希望他未來能持續跟民進黨團一起作戰,他在立院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即使退出黨團運作,大家還是在立院的同事,許多的事情還能繼續努力。

此外,何志偉表示,他也必須要說,這件事反映著一個時代的大悲劇。在當年的威權恐怖氣氛之下,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之處。我們要問的是,轉型正義要面對的過程,台灣社會是否都準備好了?我們也要問,轉型正義的目標是什麼?中間出現的情緒該如何化解與面對,這是更大更重要的的功課。

何志偉強調,轉型正義的最終目標絕對不是仇恨。而是不要再發生迫害。人民可以自由的、好好的過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