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本報官網散佈「柯文哲公布新財富漏洞」假訊息 北市府痛批惡劣

加密幣程式業者冒用自由時報官網畫面,撰寫柯文哲上節目分享投資心法假訊息。(記者郭安家翻攝)

加密幣程式業者冒用自由時報官網畫面,撰寫柯文哲上節目分享投資心法假訊息。(記者郭安家翻攝)

2021/10/14 14:2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近日一篇網路文章在中國、台灣流傳,標題寫「專題報告:柯文哲的最新投資讓專家們感到敬畏,也讓大銀行產生恐慌」,內文稱柯上週於新聞節目公布「財富漏洞」,而文章網頁畫面顯示為自由時報官網;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澄清,這是詐騙!非常惡劣,柯沒有朋友教他投資心法。

這篇貌似自由時報官網的文章夾雜部分對岸用語,但以繁體字呈現,還以調查報導口吻問,「台灣民眾已利用這財富漏洞,在家裡賺得了數百萬美元,但這樣做合法嗎?」

文章稱柯文哲上節目公布新「財富漏洞」,說此漏洞能在3、4個月內將任何人變百萬富翁,敦促台灣人都抓住這驚人機會,不要等到大銀行將其永久關閉;採訪結束幾分鐘,台灣央行就致電阻止電視台播放,但太遲了,柯已說出自己「頭號賺錢機器」的新加密幣程式。

文章稱,柯文哲拿出手機,向觀眾展示自己以新程式賺多少錢,主持人難以置信,柯說:「當我親眼看到賺了多少錢後,忍不住親自去試一試」,當越來越多的人發現它,或當銀行決定永久關閉它時,它就無法持續了。

對此,陳智菡表示,這幾天看到不斷有人轉發貌似自由時報報導,用柯文哲照片,假訪談鼓吹投資,特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上當,這是百分之百的詐騙。

陳智菡說,該文章內文光怪陸離,像是說柯文哲上專訪提到這個財富漏洞可以讓人迅速致富,並且說是朋友告訴他的;首先,柯的薪水都交給太太陳佩琪管理,自己根本沒有餘裕去做投資,第二柯市長曾說過「柯文哲沒有朋友」,更不可能有朋友教他投資心法,這種利用政治人物的知名度與假借知名媒體的方式非常惡劣,請大家不要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